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音乐教育是根本?行业精英脑暴行业服务标准!

编辑:csm351
2019-05-27来源:百家号
  暑期临近,孩子如何度过假期一直是育儿方面热议的话题,越来越多家长开始青睐素质教育的教育理念。令人吃惊的是,现在很多学者认同音乐教育是所有教育的根本,没有这个作为基石,其余的教育只是简单的掌握技能而已。
  媒体、社交平台、教育机构……一时间,舆论和行业对此众说纷纭,无论谁对谁错,我国国内学习音乐的孩子成倍增长,特别是琴童的数量可谓骤升,近2000万的数字让这个行业瞬间变成“香饽饽”,专业水平、教育形式、授课模式……太多的专业属性让家长迷茫,为此太多的孩子也在学习音乐的道路上跑着“S”曲线,也让家长对于教育机构的选择打上大大的问号,行业服务标准如何判定?
  高节奏生活如何脱身顾忌孩子教育?
  林女士就职于金融公司,生活在北京,在别人眼中的她,事业有成,有一个漂亮的女儿,一次林女士的女儿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快闪活动,在广州著名商场里表演集体演奏钢琴,舞台的同学深情地演奏着世界名曲。
  面对记者的问题,林女士自豪地表示,“我的女儿现在可以熟练弹奏很多著名的歌曲”,可当她的女儿下台的时候,天真无邪的她竟然腼腆地说,“别看我现在会弹了,以前我和妈妈的关系一直不好,就因为钢琴的缘故”,原来林女士在女孩音乐的教育道路上,遇到过不少问题,甚至影响了她的正常生活,母女矛盾时常影响她们的感情,不从根本激发孩子的兴趣,强迫学习音乐其实不可取。
  北京教育专场峰会探索行业标准
  音乐教育看似简单,其实不易,现在很少有孩子不会乐器了,但是学得好、学得精和能坚持下来的却少之又少。
  什么原因?其中一点肯定的是,当今社会音乐教育机构的门槛太低,鱼龙混杂,比价的模式让行业缺少标准。近日,在《新京报》牵头举办的互联网教育专访峰会上,很多专业人士对此阐明了看法,腾讯投资的VIP陪练创始人葛佳麒聊到了音乐教育,“专业的事一定要专业的人来做”,我们是做练琴行业的,对于孩子钢琴、小提琴等陪练的领域研究了近5年,一直没有人在研究这个,我深知音乐教育的不易,盲目投机取巧、盲目追求速度进度,是很多机构和家长的错误理解,这样会害了孩子。现在的教育需要综合发展,国外名牌大学不会只看孩子的成绩,个性兴趣培养非常重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