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未来可期”儿童智能产业生态高峰论坛

编辑:csm351
2019-06-01来源:北国网
  2019年5月10日下午,由科大讯飞主办,苏州智汇谷承办的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分论坛——儿童智能产业生态高峰论坛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召开。
 

  本次论坛重点聚焦人工智能技术与儿童智能产业生态相关话题,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人工智能最新技术及生态建设的实验成果。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孙霄兵,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副主席、讯飞A.I.+产业加速中心主任方明,华盖资本早期板块合伙人张生太,安徽淘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刘庆升,阿卡索外教董事长王志彬,北京大学母婴产业升级发展研究课题组组长宗淑琦,央数文化(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熊剑明,“纽约国际早教” 创始人马东,“宝贝走天下”创始人苏宁军,蓝天会幼教智库创始人叶飞,科大讯飞A.I. 双创中心副主任顾培诚等全球学术界、产业界权威人士及创业者、投资人皆出席论坛。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中,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孙霄兵首先上台分享,为参加论坛的嘉宾和学者解读了新时代下教育宏观政策的热点及对儿童产业的影响,他表示“面对新形势、新需求,必须从推动素质教育、立德树人的目标着眼,进一步发展人工智能教育。”
  在随后的演讲中,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副主席、科大讯飞A.I.+产业加速中心主任方明向在座嘉宾介绍了人工智能的三次浪潮和最新技术的发展,方明表示“人工智能的到来比想象中的还要快,而人工智能的无成本复制能力和持续向前进化的能力是人类自身所无法比拟的”。方明还与人工智能创业者分享了“找对人、选对事、少踩坑”的创业法则,同时希望科大讯飞可以成为众多人工智能创业者最“长情的陪跑者”与大家携手创造人工智能的未来。
  华盖资本早期板块合伙人张生太和全场嘉宾探讨了母婴童领域的投资机会与A.I.赋能,被誉为“中国最接地气的投资人”的张生太告诫所有A.I.创业者“爱心比A.I.更重要,我们应该永葆五心:初心、耐心、敬畏之心、利他之心、感恩之心”。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庆升也在他的演讲中说到:“人工智能产品作为一个工具是家长了解和参与孩子成长的帮手,它能帮助每个孩子找到其最擅长的领域,成为他最喜欢的自己”。
  在最后,阿卡索外教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志彬向大家展示了人工智能教育未来的种种场景,从拥有电话亭外形的外教平台到无人线下教育中心,他表示“未来教育=培训创造力”。
  在论坛圆桌对话环节,儿童智能产业相关品牌商、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提供方、儿童教育内容提供方、教育学家等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针对母婴童产业转型升级与新生态下儿童智能产业的趋势与投资进行了新的思考和诠释,让与会嘉宾感受到了儿童智能产业这一话题在不同行业中所产生的碰撞与交流。
  作为全球第二大儿童市场,我国儿童智能产业的发展大有可为。而科大讯飞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企业,近年来长期坚持将自身的核心技术与产业发展相融合,用A.I.为行业和创新创业者赋能。基于科大讯飞的技术成果,目前讯飞淘云所推出的“阿尔法蛋”系列、A.I.儿童手表等儿童智能产品深受家长的喜爱。另外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智慧教育领域的先行者,目前逐渐形成了覆盖学校、家庭、学生的完整智慧教育产品体系。科大讯飞和苏州智汇谷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与广大行业伙伴共同携手,依托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技术、智慧教育资源和产业孵化能力,加深人工智能与教育在儿童产业上的融合,为我国儿童教育信息化的跨领域发展做出贡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