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跟随帝声乐器参观世界著名吉他制造商之一Cort 印度尼西亚工厂

编辑:csm351
2019-08-03来源:乐器空间
  Cort 是世界上最大的吉他制造商之一,现在就来跟随帝声乐器看看主要生产电吉他的 Cort 印度尼西亚工厂吧!
  Cort 的电吉他工厂位于印度尼西亚的泗水。工厂拥有超过两千名员工,而工厂内大部分的作业人员更都有超过十年的吉他制作经验。Cort 的电吉他及木吉他工厂两个加起来,一年能有超过一百万把吉他的产量,也因此 Cort 是世界上最大的吉他制造商之一。
  从 1973 年起,Cort 生产的高质量吉他皆有在世界各地贩卖。随着时间的前进,吉他生产程序也有所进化。不过不变的是,好的吉他永远都是从好的木头开始。
  在 Cort 吉他,生产的第一步骤是木头的干燥。在经过烘干程序后,Cort 会再把木头额外存放至少一年的时间去确保木头有良好的适应气候。质量管理专员会去检查木头看是否已可以拿来制作吉他。
  接下来木头会被切至需要的尺寸,准备开始成为音色优美的吉他的过程。需多有使用华丽木头贴面的型号会先在这步骤黏好。Cort 使用特殊的机器来确保结合的时候有刚好的压力让木头能完好地结合在一起。对通颈式吉他来说,两侧的琴体也是使用同一种方式来黏到琴颈上。
  Cort 使用了现代化的科技,再适当地混合了传统的吉他制作工法来生产吉他。在 Cort 的研发部门以人手设计出一个型号之后,会再以精密科技去把手工制成的吉他,转换成计算机上的数据以便之后使用机器来协助生产。
  吉他型号的形状以及弧度会使用特殊的 CNC 机器来制作。首先琴体形状会从背部开始,接着轮到像是肚子弧度以及电路室。接着会把琴体反过来,把正面切割成形。这个步骤最多会使用到八种不同的切割工具。


  Cort 的吉他指板上有不同的品记,从简单到复杂设计都有,不过不管哪种都是从指板上的精密切割开始。这会使用特殊的小型 CNC 来处理,确保有最高的准确度。
  很多其他的工厂会从第三方的供货商购买标准的品记,Cort 则使用从鲍贝到珍珠母贝,甚至塑料以及特殊木头的品记,全部都是在工厂内雷射切割。
  准备指板过程中另一重要的步骤是切割品丝的位置。完美的品丝位置对于吉他的表现以及调音准确度非常重要。这台机器以及有经验的工匠能确保做出来的成果精细又一致。只需按一个按钮,就能把含琴枕的位置都完美地切出来。
  下一个步骤是安装品记。这繁复的工序是由 Cort 最有经验的工匠以人手来处理。
  现在,指板已准备好可以装在琴颈上。在仔细量度后,会把两者压紧来确保有完美的黏合。完成之后会再处理指板的弧度以及装饰。
  安装品丝对吉他生产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工序。这三段式的工序由初步安装品丝开始,再以机器压进去以确保最高的稳定度。接下来,受过高度训练的 Cort 团队会检视品丝来确保安装无误,需要时并会再以锤子微调。
  现在重要的初步过程已经完成,吉他进入了精加工程序。吉他会先由工匠把吉他的琴体及琴颈打磨到最终的形状。这工序会使用到传统工具、现代科技以及手工制作。接着会再度经过质量检验确保吉他能进行下一步的上漆。
  对许多吉他来说,下一步会是手工染色。对于一些使用华丽木纹贴面的型号来说尤其重要,因为会把木头上面自然的纹路更进一步地显现出来,包括像火焰文枫木或者絮状枫木。
  对其他颜色来说,上色程序会在喷漆室进行。有经验的工匠会使用喷漆替不同的型号上色,包括手工做出渐变的效果。
  接着的程序是上透明漆,也是 Cort 工厂最令人惊艳的地方之一。在这里你会看到数百把美莉的吉他在经过精密时间排程的输送带上移动。这高科技的喷漆技术使用了静电科技去确保每一把吉他皆有均衡、耐用的烤漆的同时还能越薄越好。薄的烤漆能让吉他完整地呈现它的音色,并保护它美丽的外观。
  当吉他都完整干燥以后,吉他会带到抛光部门。首先会以人工使用非常细的砂纸来打磨。再来会使用自动的抛工机器。当吉他烤漆越来越平滑跟完美时,会再度检验并且带到人工抛光的部门,会再进行几层的抛光工序,让吉他能呈现最完美的一面。
  当吉他越接近完成的阶段,每把吉他都会再经过精密的检验。品丝都有完整地处理好来确保弹奏手感,结着吉他会进入装配部门。
  Cort 的吉他的装配程序都会由单一的技师从头到尾来完成。
  装配完成后,每把吉他会经过两段不同的检验工序。第一阶段是细腻的调整,确保每把吉他每个区块都表现良好,弹奏手感也舒适。第二阶段则是检验吉他的每个细节。
  每把吉他皆要通过由十五名高阶质量检测专员所执行的十道不同的精密检验。部分吉他会需要超过 45 天的时候来完整生产的工序。
  从仔细挑选以及处理木头,到结合传统及现代科技的制作工法,Cort 的吉他工厂能产出最优良的吉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