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宜昌音乐小镇最新进展来了!

编辑:csm351
2019-09-24来源:三峡广电
  2019年9月5日,市规划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二次市规划委员会专题会议。
  9月19日,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二〇一九年第二次市规划委员会专题会议纪要》,对宜昌音乐小镇概念方案等6个事项进行了研究,原则上同意了宜昌音乐小镇概念方案,并将分三期进行土地出让。
  大连路与北海路交汇处
  宜昌音乐小镇项目概念方案
  项目地址
  项目位于大连路与北海路交汇处北侧,规划用地范围北至峡州大道,南到北海路,东邻大连路,西至发展大道。
  用地面积约944亩(其中高新区管理范围内用地约为198亩,西陵区管理范围内用地约为746亩)。按照《北海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项目用地大部分规划为工业用地,少量规划为商业用地、居住用地、山体绿地等。根据项目规划业态要求,需对控规用地性质和指标进行一定调整。
  项目主要功能分区
  规划方案用地面积约944亩,其中山体保护和公共绿地192亩,道路用地57亩,项目建设用地约695亩。项目主要功能分八区:
  1
  音乐演艺区
  用地面积17377平方米(约26亩);
  2
  乐器手工作坊区
  用地面积51128平方米(约76亩);
  3
  商业区
  用地面积230491平方米(约346亩);
  4
  音乐康养区
  用地面积21928平方米(约33亩);
  5
  音乐创意和数字音乐研发中心
  用地面积21095平方米(约32亩);
  6
  音乐人酒店区
  用地面积19702平方米(约29亩);
  7
  音乐培训和音乐小镇服务中心
  用地面积12260平方米(约18亩);
  8
  住宅区
  用地面积73013平方米(约109亩)。
  项目将分三期进行建设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9.6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64.79万平方米,地下24.87万平方米;综合容积率1.4。规划方案将项目建设分为三期工程:
  一期工程
  乐器手工作坊区
  在概念方案通过后,首先建设一期工程“乐器手工作坊区”。
  二期工程
  音乐体验商业步行街
  包括柏斯路、长江路、大连路和北海路合围的用地范围,功能含音乐茶吧、酒吧街、音乐餐饮街、乐器展示商业街、音乐互动平台街。
  三期工程
  规划范围内剩余用地
  包括音乐厅、演艺剧场、音乐人酒店,音乐文化创意区、音乐康养公寓区和住宅区。
  二、三期工程需在控规调整完成,通过土地出让取得项目用地后开始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宜昌音乐小镇概念方案
  在此方案基础上
  启动控规调整和带方案土地出让
  同时提出如下意见
  1
  原则同意将项目总体分三期(对应三期工程)进行土地出让。
  一期出让用地为乐器手工作坊区内8.22亩土地,按照工业用地性质和指标出让。
  二期用地为柏斯路、大连路和北海路合围的用地范围(不包括工业用地、公园和市政道路用地),总用地面积约412亩。
  三期用地为柏斯路、大连路和峡州大道合围的用地范围(不包括公园和市政道路用地),总用地面积约182亩。
  二期、三期土地收储后按法定程序供地。
  2
  建设单位在取得项目用地后,必须尽快启动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要在本次规划委员会召开后的一年内动工、三年内完工,逾期未动工、完工,项目范围内其余土地另行安排;
  若一期工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二期、三期工程须在本次规划委员会召开后的六年内完工。
  3
  由高新区管委会负责新建柏斯路、长江路两条市政道路;
  市住建局负责在峡州大道南侧新增辅道,疏解峡州大道和长江路交汇节点车流。
  4
  后续深化方案设计,要考虑好项目动静态交通组织、水体的自净化等问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