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各地年轻人涌入长沙,说唱音乐成湖湘文化推手

编辑:csm351
2019-10-09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期间,很多游客都把红色旅游景点纳入必选项目。其中,长沙,作为革命老区之一,也再次展现了湖湘文化的历史与红色文化的融合与碰撞。橘洲景区、秋收起义纪念馆和刘少奇纪念馆等革命景区,都迎来了旅游小高峰。
  但与往年的不同之处在于,除了传统文化的传播,一批新青年也在用自己擅长的方式传播着城市文化,给长沙城增添了新活力。
  记者获悉,10月5日,从下午到晚上,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一场说唱文化表演——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来自重庆、北京、新疆等地的知名说唱歌手,齐聚长沙。这已经是长沙第四年举办该活动。值得关注的是,在这群说唱歌手中,有一批长沙本地青年,用方言说唱展现着长沙的地貌和传统风情,向现场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传递着长沙新文化和城市新名片。
  在江小白YOLO现场,长沙说唱圈的核心力量C-BLOCK演唱的《大闹天宫》和《七里八里》,就是极具长沙方言特色的歌曲。C-BLOCK也曾自豪地表示:“我们是地道的长沙伢子,所以用长沙话说唱。”除了方言,他们的歌曲也宣传了长沙的美景美食。
  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随着说唱文化的走红,这些青年说唱歌手也开始大胆尝试用说唱作品将湖湘文化带上全国舞台,传播长沙声音。同时,也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到长沙,感受湖湘文化。
  除了传递长沙文化,说唱歌手们也在为重庆与湖南的文化牵线搭桥。在说唱圈中,许多人都知道SUP与GOSH两大厂牌的深厚情谊。演出现场,两大厂牌也不负期待,“长沙的满哥”和“雾都的娃”一起献上了《长河》,嘉陵江和湘江也汇成人山人海的大合唱。
  在微信、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不少参加了本次江小白YOLO长沙站演出的网友,都纷纷晒出活动图片和视频,透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现场的热情和朝气。为了赶上这场新青年文化的潮流盛宴,不少粉丝凌晨就感到会展中心,网友BULLSNINEONE称“第一次来到YOLO很开心,长沙热情大过天气”。 没能去到现场的说唱音乐迷也纷纷感慨,“只能在朋友圈追YOLO直播”。
  除了说唱演出,本届YOLO也延续了以往的潮流嘉年华环节,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滑板区、美食区和涂鸦墙等潮流活动专区。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说唱了解了更多的长沙文化,也因为说唱来到长沙。据悉,去年10月在长沙举办的“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也汇聚了三万多年轻人。中文说唱正在崛起,YOLO也在这场潮流中不断壮大,越来越的说唱歌手也因YOLO相聚。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因为说唱文化而爱上一座城市。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