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世界乐器大聚会,“二胡之乡”无锡的表现亮了

编辑:csm351
2019-10-11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
  10月10日至13日,2019 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世界各大乐器品牌将在这里云集,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团携新品、精品集中登场。其中,“中国二胡之乡”——无锡梅村二胡企业的组团亮相成为乐器展上的一大亮点。

  走进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无锡梅村二胡文化集中展示区格外引人注目。224平方米的集中展区,十多个紧密相连的展位,高低错落、粉墙黛瓦、庭院深邃的统一装修风貌,江南水乡婉约柔美的即视感扑面而来。林生乐器、古月琴坊、金波二胡、锡艺二胡、熊建二胡、林艺乐器、广国二胡……一个个店招店牌闪闪发亮。由梅村二胡文化园演奏员陈莎莎以及上海音乐学院的学生带来的二胡演奏,更是吸引了无数参观者驻足,悠扬回转的江南民乐将展馆复原成了诗里画里的无锡梅里。

  无锡与二胡颇有渊源,这里诞生了阿炳、刘天华等著名音乐家,留下了《二泉映月》、《良宵》等世界名曲,走出了闵惠芬、邓建栋等演奏大师。无锡梅村是全国二胡产业重镇,年产各类二胡4.5万把,约占全国中高档二胡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集名家、名曲、名琴于一地,梅村也被中国音乐家协会授予“中国二胡之乡”称号。

  2019年是梅村二胡企业集中参加上海国际乐器展的第三个年头,今年,梅村二胡行业协会的10家二胡制作企业组团参展,或诞生、或成长于梅村的二胡工匠们携带着他们的得意之作闪亮登场,用一杆长弓、两根丝弦演绎经典,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民族乐器的魅力。据梅村街道党工委委员郭健介绍,梅村二胡制作技艺作为街道的一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发展逐步趋于成熟、稳定,如何集成化地打造“中国二胡之乡”这块金字招牌,则是街道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年民族音乐会、正在打造的二胡文化创意产业园,都将是二胡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

  据了解,上海国际乐器展已在全球乐器行业举办了十七年。作为世界大规模的专业乐器展会之一,今年的乐器展将横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13大展馆,145000平方米展会面积、2300 家参展企业、70 场会议论坛、600 场室内外演出、100 位海内外演讲嘉宾…… 也将成为全球业界人士的相聚盛会。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