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海峡回声”助力打造台湾青年音乐人“登陆”第一家园

编辑:csm351
2019-10-25来源:央广网
  10月21日晚,首届“海峡回声”2019年两岸青年原创乐队人气评选暨2020年启动仪式,在三坊七巷唯美客文创聚落成功举办。两岸音乐人代表应邀出席,为两岸原创音乐共同发声。

  首届“海峡回声”2019年两岸青年原创乐队人气评选暨2020年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立足于同宗同源的“中华文化”土壤,两岸音乐文化产业近年来呈现出交流合作领域日益扩大、交流合作层次不断提升、交流合作平台日益完善的总体趋势,2018年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盛况。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共有约80组台湾原创音乐人前来大陆巡演,不少乐队创下了场场售罄、一票难求的成绩。

  活动现场首先公布了2019年两岸青年原创乐队人气评选结果,由来自台湾的康姆士COM’Z乐队、Deca joins乐队、脆弱少女组乐队、雾虹乐队、浅堤乐队分获五项最佳人气大奖。获奖音乐人对于能有“海峡回声”这一常态化的两岸音乐交流平台表示感谢,也很荣幸能够得到“海峡回声”的肯定,今后也将保持蓬勃的创作力,为广大乐迷带来更好的音乐作品,持续参与两岸原创音乐的交流合作。

  在获奖乐队当中,康姆士COM’Z是其中的一支较为特殊乐队。康姆士COM’Z乐队2009年成立于台湾高雄,2017年在乐队主办的《你要如何,我们就如何》新专辑巡演过程中,康姆士COM’Z乐队在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唯美客文创聚落内结识了福州本土音乐人章世翔,在后续频繁的互动交流后,2018年末章世翔以鼓手的身份加入康姆士COM’Z乐队。2019年,这支由两岸青年音乐人组成的乐队分别在北京、广州、深圳、南京等十二个城市举办专场巡演,创造了场场爆满、场场售罄的火爆成绩。

  两岸人民厚植于同根同源的文化根基,在音乐融合发展方面有着巨大的空间。当晚,启动了2020年度“海峡回声”台湾原创音乐登陆计划,持续为两岸音乐人提供各项扶持计划,为台湾原创音乐人提供形象包装、唱片发行、巡演代理等经纪服务,助力在大陆扎根并发展壮大,将福建打造成为台湾原创音乐人登陆的追梦第一家园、筑梦第一家园、圆梦第一家园。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由福州本土音乐人和台湾少数民族音乐人组成的行者乐队、本土声量居高的报警Alarm乐队,以及热情好客、能歌善舞的台湾少数民族乐队带来了精彩的原创音乐表演,生动展现了音乐现场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