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破解艺术培训乱象难题,为孩子教育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csm351
2019-11-01来源:东北新闻网
  前段时间有段小视频在朋友圈火了起来,视频的内容是某家艺术类培训机构的一名爵士鼓老师边做示范边给身边的学生讲课,这段视频最早是在爵士鼓老师的圈子里火的,因为只要接触过爵士鼓的人不难看出,视频中这名讲课的老师根本就没有经过专业学习的,甚至对怎么演奏爵士鼓也是一知半解,就出现了错误的示范、错误的讲解,还有“一本正经”的误导学生。这段视频之所以会火,是因为视频中这位老师,把当下部分艺术类培训机构中所存在的问题表现到了极致,成为了反例的典型。

  近年来,艺术类培训行业的发展是风生水起,不光是在一些大城市当中,许多中小城市中,各式各样的艺术培训机构犹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随着行业内竞争越来越激烈,艺术教育也变得越来越商业化,随之出现了只重形式五花八门的教学内容,专业素质参差不齐的从业人员,使得艺术类教育行业乱象丛生。

  艺术教育行业出现乱象,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许多家长朋友对于艺术教育接触较少,在给孩子选择机构选择老师的时候,只能是看一些硬件,和通过一些表面的信息了解情况,再加之现在许多机构拿出天花乱坠的宣传方式,很容易让家长给孩子选择上一家没有资质、老师不专业的机构学习,影响了孩子的发展;其次,由于利益的驱使,使得一些“老师”虽然没有接触过专业培训,只是对该门课程一知半解,也会扮成“德高望重”的专业老师“孜孜不倦的递薪传火”。为了“帮助”艺术教育机构在竞争能够更好发展,许多公司都在把教育机构做为客户,为它们研发“制胜法宝”,研发的内容多事“天花乱坠”的宣传内容和怎么吸引家长孩子只重形式的教学课程,这些东西让家长更是难以甄别做出最佳选择;最后,相关部门对于艺术培训机构的监管不力也是造成乱象的重要原因,在一些地方,尤其在一些中小城市,一些艺术培训机构,打着乐器销售的幌子,没有教育资质主要经济来源却是培训学生,有的机构一干就是几年、十几年,名声越来越大,却也没有“引来”相关部门的关注,有的机构更是打出了教育的名字,没有教育资质却也能一干不断地招生发展,没有相关部门相关政策的把控,出现乱象也就不足为奇了。

  教育事业关乎孩子的成长,更是关乎国家的未来,整治艺术教育行业的乱象刻不容缓。如今一些省份已经开始大力整顿教育行业,取缔一些无证无资质的机构,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教育市场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除此之外家长也应该更加理性地为孩子安排特长学习,在选择辅导班时要慎重,家长也有权利要求培训机构出示相关的资质,孩子教育可能会关系到孩子的一声,所以选择之前多做做功课也是有必要的。而行业内也应该回归“本真”,不要再拿一些所谓“兴趣教学”之类的形式上的东西来做竞争的亮点,踏踏实实的研究一下专业领域的教学课题,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才是对孩子负责的正路。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