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贵州面积最小的县,这里盛产一种乐器,扬名海内外

编辑:csm351
2021-01-24来源:百家号

  在贵州东部有一条具有江南灵秀气息的美丽河流叫舞阳河,在这条绿色飘带上有一座小县城,面积仅516.6平方公里,是贵州省面积最小的县城(不含地级市及市辖区)。

  这座县城就是玉屏侗族自治县,是贵州省铜仁市下辖县,位于舞阳河南岸,玉屏因“阳河水清似玉,隔河山峰立如屏”而得名。玉屏境内生活着汉族、侗族、彝族、白族、傣族、壮族等多个民族。县城虽然很小,交通却十分便利,不仅有高速公路,也有高铁。

  玉屏盛产一种乐器,名气非常大,这就是玉屏箫笛,这里出产的箫笛在中国乐器中独树一帜,始创于明朝万历年间,已有400多年历史,在明、清两朝,被列为皇室贡物,上奉朝廷,深受皇室垂青。

  玉屏箫笛不仅在国内知名度高,还扬名于海外,1913年,在英国伦敦国际工艺品博览会上获银奖,1915年,在美国旧金山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货会上获金奖。解放后,又在国内多次获奖,产品远销美国、日本等地。

  玉屏箫笛采用当地的小水竹作为原材料,手工制作,工序繁杂,这里生产的箫笛音韵清越、工艺精巧,是民族乐器中的精品,玉屏箫笛不仅是一种民族乐器,也是一件工艺品。

  玉屏还被称为“箫笛之乡”,箫笛文化元素在玉屏随处可见,街头巷尾经常可以听到清悠的箫笛之声,在这里也有以箫笛命名的街道,走在玉屏的巷道里,一边散步,一边聆听箫笛的清幽之声,非常轻松惬意。

  玉屏不仅以箫笛着名,境内青山绿水,风景如画,景点也多,有玉屏屏山旅游景区、玉屏茶山泉旅游景区、荔波樟江水上森林、玉屏钟鼓楼、铁柱山等。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