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网易云音乐发展势头良好 网易将给予更大力度支持

编辑:csm351
2021-03-06来源:大众网

  近日,网易公司发布2020年Q4及2020财年业绩,并举行财报电话会议。数据显示,网易创新业务板块增势迅猛,净收入53亿元创下新高,同比增加41.3%;网易云音乐、网易严选和网易新闻等都保持着健康、良好发展势头,向既定目标稳步推进。

  据悉,2019年以来,网易云音乐加速商业化进程。2020年,在技术驱动下,网易云音乐坚持内容升级和产品创新,在会员、数字专辑、直播和广告收入都获得稳健增长,形成了多元、健康的商业模式。考虑到其固定成本结构,随着网易云音乐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其利润率将继续得到改善。

  数据来源:《网易2020年第四季度及2020财政年度业绩》

  网易云音乐推出7年多来一直保持高速发展,近年来已成为网易公司的战略级业务。近期,网易方面也表示,未来网易公司将以更大的力度支持网易云音乐的长远发展。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网易云音乐的长期发展空间值得看好。网易云音乐年轻的用户群体、独特的社区属性、优质的原创音乐为其建立了强大护城河,形成独有的竞争壁垒。

  依靠产品创新不断优化用户使用体验,网易云音乐吸引了更多Z世代消费群体。最新数据显示:网易云音乐超9成活跃用户年龄在29岁以下。其中2020年新增用户中,60%是00后。

  网易云音乐独特社区氛围所带来的情感共鸣,是活跃的年轻用户青睐这一平台的重要原因。

  成立初期,网易云音乐凭借“歌单”、“乐评”等独家优势构建了良好的社区氛围。2020年,网易云音乐8.0版本上线,将歌单模式应用到视频、播客中,并新增K歌功能,极大程度上拓展了用户体验音乐的形式,进一步丰富了社区玩法,激发年轻音乐爱好者们的创造力。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网易云音乐持续扶持原创音乐,并在2020年取得了全新进展。4月,网易云音乐发起“点亮现场行动”,首开原创音乐付费直播模式,加码助力原创音乐人。10月,网易云音乐入驻原创音乐人超20万,4年增长10倍。11月,“网易音乐人”服务全新升级,全面启动词曲业务,将服务范围扩展到更广泛的音乐人群体。《隔岸》、《他只是经过》、《错位时空》等原创爆款歌曲更是火遍全网。

  分析认为,随着年轻用户对音乐产品差异化体验的需求不断提升,及中国原创音乐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具有独特竞争力的网易云音乐将具备更大发展空间。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