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全国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闭幕式晚会在北航体育馆进行紧张

编辑:csm351
2005-07-27



延边大学群舞《美阿里》剧照



新疆艺术学院群舞《喜声》剧照



乐山师范学院群舞《雪域飞歌》剧照



  随着艺术展演三场舞蹈专场的圆满结束,本届艺术展演表演类的演出宣告结束,至此,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已进入最后的紧张排练阶段。北航体育馆被选为排练场地,所有28日参加人民大会堂闭幕式演出的演员于24日下午顺利入住大运村公寓,近日来在我校进行着闭幕式演出的最后彩排。
  本届艺术展演在京演出达半月之久,现已接近尾声,随着表演类展演的相继结束,24日,艺术展演作品类展出在中华世纪坛拉开帷幕,而艺术教育论文类的评选和研讨报告会也在按部就班地展开。对于最后的颁奖晚会,所有参演院校都在热切的期盼当中,对于高校学子来讲,能够走进人民大会堂进行演出也是个人莫大的荣誉,因而在排练中,每个人都很认真刻苦,在导演的指挥下,井然地窜场排练。本次入选人民大会堂闭幕式颁奖晚会演出的节目包括了声乐、器乐、舞蹈等类别中的优秀作品,其中包括了北航的群舞《飞天之梦》,这台汇聚了全国高校中的各类艺术表演中的顶尖水准的力作,也代表了当代大学生的艺术造诣水平,值得期待。
  据悉,闭幕式颁奖晚会以“灿烂青春”为主题,将分为“星光灿烂”“亲吻祖国”等五个部分,节目以舞蹈为主要形式,包括了本次舞蹈展演中的《飞天之梦》、《绽放》、《骤雨新菏》、《渔歌》、《穿越》、《雪域飞歌》、《喜声》、《美阿里》、《顶碗舞》等等,覆盖了民族舞、民间舞、历史舞、现代舞等舞蹈形式。晚会将力求壮观宏大,以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突显“弘扬民族精神,肩负历史使命”的主题和“展示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成果,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的宗旨。
  (《北航》报 杨立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