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乔羽和大学生歌词接龙

编辑:csm351
2007-06-01

  大学生音乐节主题歌歌词昨出炉
  
2007年大学生音乐节主题歌歌词昨日正式出炉,这首歌由著名词作家乔羽先生起头、阎肃结尾,中间十句则由全国近百所大学的学生通过网络接龙方式一一敲定。歌曲在“乔老爷”给出的首句“乘梦而歌,用心声放飞快乐”引领下,大学生们填写的“相信自我,付出总会有所得”,“让岁月的留影在心中镌刻”等句,很有些上世纪八十年代校园歌曲的味道。
  一首歌制作容易,但推向市场上能否普及、传唱却不易判断,对此,乔羽、阎肃两位音乐前辈也不敢打保票。“一首成功的流行歌曲背后有许多左右的因素,比如歌词是否打动人心,旋律是否琅琅上口,首唱者是谁,是否符合时代需求……这些因素都很重要,即使万事俱备,你还少不了运气。”一生金曲无数的“乔老爷”戏言自己是个幸运者。对于刚刚写成的这首主题歌,他和阎肃都觉得还是应该关注。“这么多年,都没有推出一首能代表校园的歌了。希望音乐人能给这首大学生填词的歌谱写一首好曲,希望这首歌不仅只在闭幕式上演唱一次,还能在大学生间流传开。”
  音乐节筹备主任甲丁说:“一个歌手要做他自己最喜欢的音乐,而不是市场最需要的音乐。做音乐也像做礼物一样,无论外表包装成什么绚烂的样子,接收的人最终还是要一层层地扒开来,去看里面真实的东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