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全国中小学生9月1日起每天必须跳校园集体舞

编辑:csm351
2007-06-03

  今年秋季开学,全国所有中小学生每天都必须要跳校园集体舞,其中男女生手拉手共跳的华尔兹将成为高中生的指定舞蹈。记者昨天从教育部门了解到,教育部组织创编的《第一套全国中小学校园集体舞》决定自2007年9月1日起在全国中小学校全面推广。
  《第一套全国中小学校园集体舞》包括小学组《好朋友》、《阳光校园》、《小白船》,初中组《青春旋律》、《校园秧歌》,高中组《青春风采》、《校园华尔兹》等7个校园集体舞蹈。据相关负责人称,这7套校园集体舞是教育部组织专家花了两年时间在充分调查研究和科学实验的基础上,考虑到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生理和心理发育规律而创编的,具有鲜明的教育性、科学性和群体参与性,富有时代特点和青春气息,适合城市和农村的广大中小学生。
  
这位负责人透露,这7套校园集体舞将安排在每天的学生大课间和课外集体体育锻炼时间进行。“教育部要求中小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集体舞并不是要取代课间操,而是要安排更丰富的体育锻炼内容。每套舞蹈大约4至5分钟,学校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跳一遍或多遍,或者跳多套。”教育部将从本月开始培训骨干舞蹈教师来教授校园集体舞,首先印制光盘发到各省,由各省举办集体舞培训班让中小学老师学习。从今年9月1日起,舞蹈老师将教所有在校中小学生跳集体舞,集体舞正式进学校。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说,让中小学生跳集体舞,可以培养学生审美情趣,同时也可以锻炼身体。教育部计划继续组织专家,每两年编出一套新的集体舞,不断推陈出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