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文化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 艺术职业教育成果

编辑:csm351
2007-06-06

  由文化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艺术职业教育成果展演”,将于7月至8月在北京举行。本次展演活动旨在迎接党的十七大,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展现艺术职业院校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艺术职业教育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以新的文化发展观引领艺术职业教育,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办学之路。活动将组织各类中等艺术职业学校、特邀部分高等艺术职业院校学生赴京,进行音乐、舞蹈、戏剧戏曲等多个门类的舞台艺术展演。
  中国艺术职业院校大多成立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沐雨栉风,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历程,曾经为我国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培养了一大批社会急需的艺术人才,造就了一大批艺术家。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艺术职业院校勤勉拓新,已经由原来的以戏曲、舞蹈、音乐为主,专业单一的小学校,不断拓宽招生专业,拓展办学规模,逐步形成了中等艺术职业教育、高等艺术职业教育以及国办、合办、民办的多层次、多形式的艺术职业院校,并逐步确立了以新的文化发展观引领艺术职业教育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办学之路,走出了一条面向社会需要、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宽广的艺术职业教育之路。
  
据承办单位文化部教科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演节目分舞蹈、音乐、戏曲三大类。舞蹈类是国内外获奖剧目,包括单、双、群舞、组合;音乐类主要有国内外演奏比赛获奖选手(包括民族音乐和西洋音乐)、具有整体实力的乐队组合、民族乐队(团)、交响乐队(团)参加;戏曲类主要以京剧、昆曲为主,行当不限。展演总台数为5台,其中音乐剧1台、民族音乐1台、交响乐芭蕾1台、舞蹈专场(含民间、古典、国际标准舞蹈)1台、戏曲专场1台。展演节目同时要求突出艺术职业教育特色,具有代表性、地域性、学术性、示范性。我们相信,此次展演将在艺术职业教育发展之路上,铭刻下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