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教育部:校园集体舞创编可保证科学性和可行性

编辑:csm351
2007-06-12

  “这套校园集体舞创编历时两年,经过了一个科学、有序的过程。”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教育部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推广《第一套全国中小学校园集体舞》有关情况。杨贵仁介绍了这套校园集体舞的创编过程。他说,我们在教育部体育司的统一协调下,成立了中小学校园集体舞创编工作组,参加这个创编工作的都是我们国家舞蹈教育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和长期从事中小学舞蹈教育的老师。为了保证创编工作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前期调查研究,了解当前中小学校舞蹈教育的现状,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的情况,以及对舞蹈的需求。调研报告表明学生普遍喜欢舞蹈,认为参加校园集体舞活动能够调节情趣,活跃身心,增加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我们在校园集体舞音乐和动作的创编过程中得到了上海、北京、深圳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他们做了大量的具体工作。这些地方有关学校也给予了积极的配合,为创编工作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杨贵仁称,为了保证校园集体舞的科学性,创编工作组分别到山东青岛、浙江东阳、重庆等地的中小学校进行了心理学、社会学、生理学等方面的抽样调查和测试,有关这方面情况一会儿科研组的专家和老师给大家介绍。
  据了解,这次推出的《第一套全国中小学校园集体舞》一共有7个舞蹈,小学组有三个:一个叫《好朋友》,另一个叫《阳光校园》,第三个叫《小白船》。初中组两个,《青春旋律》和《校园秧歌》。高中组也有两个,一个是《青春风采》,第二个是《校园华尔兹》。目前人民教育出版社已经将这一套校园集体舞录制出版教学光盘,并编辑出版了教师的辅导用书。(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