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为美国而教”美国大学毕业生热衷“支教”

编辑:csm351
2009-05-08



(资料图片来源于东楚论坛)


  美国哪个机构每年接收名牌大学生最多?不是昔日炙手可热的华尔街金融机构,也不是领导世界IT潮流的计算机公司,而是一家名为“为美国而教”的非营利机构。据美国媒体报道,全美今年共有3.5万名大学毕业生申请该组织4000名教师岗位,申请人数较往年上升40% 。其中哈佛、普林斯顿等常青藤名校的学生占到申请总数的11%,其竞争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名校的研究生录取。
  “为美国而教”及其创办人温迪致力于为美国欠发达地区培训、输送教师。1990年,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的温迪到处募捐,成立了“为美国而教”机构。从一开始,她就规定,只有全美顶尖大学的优秀毕业生才有资格申请该机构的职位。幸运者经培训后,再被派到各社区。这些老师的教学水平,特别是在自然科学和数学方面,要高于一般老师。
  不可否认金融危机促使一些名校毕业生当教师,但这种提倡为公益奉献的理念与组织机制也是养成青年为公益奉献习惯的一个原因。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签署《服务美国法案》时特意提到“为美国而教”今年创纪录的申请人数,认为这是美国青年更加热衷于社区志愿服务的表现。
  有社区服务经历的奥巴马,在总统竞选期间就一直强调公民要为社区和国家服务。美国是高等教育大国,但在中小学教育阶段、不同种族和社区之间也存在着明显的发展不平衡问题。低收入者聚居区,由于学校资源缺乏和设备简陋,无法吸引优秀教师,学生无法接受高质量的教育。许多有识之士指出,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生活困难,根本原因在于他们没有机会接受良好的教育。在一个崇尚机会均等的时代,教育机会的不平等是最大的社会不公平。
  近20年来,“为美国而教”以其良好声誉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参与者,也满足了年轻人回报社会的热切愿望。申请加入的名校毕业生逐年增多,是最受美国毕业生欢迎的十大雇主之一。至今该机构已向美国条件艰苦的26个学区派出了2万多名教师。参与该项目的毕业生服务期间领取当地教师的平均工资,两年后可重新择业,届时还可获得教育券(一种可支付培训和学习的奖券)和1万美元资助以偿还就学贷款。据调查,约2/3的参与者在两年期满后,继续选择教师为业,或从事与教育有关的工作,成为支持美国公立教育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美国舆论认为,“为美国而教”项目的意义不仅在于它为美国欠发达地区的学校输送了优秀教师,更在于它肩负消除美国教育不公平的使命,造就了一批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而胸怀使命的年轻人对公益教育和服务国家的热情不会随着经济危机的缓解而降温。 (马小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