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第二届亚欧教育部长会议越南召开郝平率团出席

编辑:csm351
2009-05-18


  本报讯(记者 焦新)5月14日,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率团抵越南河内,出席第二届亚欧教育部长会议,并以会议协办国代表的身份,发表了题为“优先发展教育,促进人力资源可持续发展”的主旨讲话。
  此次会议是去年亚欧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后,亚欧会议成员国教育部长的首次会面,来自亚欧会议36个成员国的代表团出席了会议。越南总理阮晋勇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词,越南副总理兼教育部部长阮善仁主持了会议开幕式。会议将探讨在教育领域落实推进2008年北京峰会成果,以及当前全球金融危机下亚欧国家如何在教育领域开展合作,共度时艰。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分享亚欧高等教育的经验和最佳实践”。
  在主旨讲话中,郝平指出,中国政府坚持大力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致力于让“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和“人人享有接受良好教育机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郝平还谈到,中国政府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将对2020年以前教育改革和发展作出全面规划和部署,中国期待着从与会的亚欧各国学习到更多的经验和做法。针对当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郝平也介绍了中国政府为促进大学生就业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和高度重视。
  《中国教育报》2009年5月16日第1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