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华裔钢琴造诣高 获哈佛等多所高校争抢

编辑:csm351
2009-06-05



青年钢琴家孟雨晴。 (美国《世界日报》/孟桦提供)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华裔青年钢琴家孟雨晴即将以全校第一名的佳绩毕业于麦迪逊高中,他并于日前膺选全美最佳青年艺术家(Young ARTS competition winners),以及荣获全国优秀学者奖(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 Winner),优秀的表现获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茱丽亚音乐学院、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力邀入学。
  全美最佳青年艺术家选拔在艺术方面有卓越成就的全美国高中生,包括乐器、歌唱、雕刻、绘画、写作等,孟雨晴以在钢琴表演艺术上的成就获奖。全国优秀学者奖(National Merit Scholars)为学业成绩优异得主。
  孟雨晴的音乐才华早在多年已在乐坛绽放,他于2007年获选戴维森青年学者奖(Davidson Fellow)音乐得主,获奖金2万5000元、当选杰克肯库青年艺术家(Jack Kent Cooke Young Artist)、获第13届奥柏林国际钢琴赛(Oberlin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首奖,在第27届金斯维利国际钢琴赛(Kingsville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中囊括了五个奖项:总冠军、青少年组独奏冠军、青少年组协奏曲冠军、青年组协奏曲杰出演奏特别奖、青少年组独奏杰出演奏特别奖,在国际钢琴赛大放异彩。
  此外,他也是布朗特-史罗森青年音乐大赛(The Blount Slawson Young Artists Competition)首奖得主,获1万元奖金。麦迪逊市市长寇史来格(Ellwood Kerkeslager)为表扬他在音乐上的杰出成就,曾于2007年宣布12月10日为麦迪逊市孟雨晴日。
  孟雨晴七岁从上海前往美国,除音乐造诣非凡,在校课业表现一样杰出,他为麦迪逊高中全校第一名,物理奥林匹亚校队,该队曾获全新泽西州冠军。
  他参加哈佛模拟众议院会议,同时也是荣誉学生会会员和法文荣誉学生会会员。在音乐界崭露头角的孟雨晴,已有繁忙的国际演奏邀请。本月底,他将赴德州,与维多利亚交响乐团合作演出。(陈雯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