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加州将率先在全美使用电子课本 取代教科书

编辑:csm351
2009-06-12
  新华网洛杉矶6月9日电(记者 高原)不让孩子背着沉重的书包上学恐怕是所有学生和家长的愿望,现在这一愿望将很快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变成现实。
  美国媒体9日援引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话说,自今年秋季新学年起,加州将首先在高中开始使用在线电子版数学及科学教科书,以取代目前使用的纸本教科书。
  施瓦辛格8日视察了加州卡拉巴萨斯高中。他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学校使用的纸本教科书已不能适应形势的发展,应该用电子版教科书取而代之。他说,让学生逐步抛开纸本教科书,转向使用电子版教科书,不仅有助于他们的学业,让他们更快地接受新技术,而且有利于环保。此外,推广电子版教科书还能节约教育经费,整合学区之间的教学资源,有助于保障加州每一位学生都能接受世界一流水平的教育。
  施瓦辛格说,现在网上听音乐、聊天、交友和发短信已成为时尚,因此网络也可成为课堂上的最佳学习工具。
  在美国,学生使用的教科书均由学校免费提供,而高中数学及科学纸本教科书每本书的价格为75美元至100美元。据报道,去年加州政府用于教科书的经费高达3.5亿美元。由于预算赤字,政府目前已无力承担这笔巨额费用。电子版教科书投入使用后,可以使一个拥有1万名高中生的学区每年减少教科书经费200万美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