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小学初高中公共课将减少为7门

编辑:csm351
2009-08-05
  韩国从2011年开始,小学、初高中的课程群将会减少,且目前10年制的国民共同基本教育课程也将缩短为9年。以此,小学生和初高中生一学期所学的科目将各减少3门和5门以上。
  韩国总统直属国家教育科学技术询会议7月24日在首尔教员诉请审查委员会召开了「未来型教育课程策划案国民大讨论会」,且发表了教育课程改编案。从2月份开始,经过在7个城市举行讨论会制定的该改编案,将通过教育科学技术部的决定,预定於今年内公。教科部表示,原则上,将从2011年开始施行新的教育课程,但教育条件好的学校可以从明年开始实施。
  而最大的变化莫过於把目前10门的国民共同基本课程群减少为7门。把分为道德和社会的课程合为「社会•道德群」、科学和实践合为「科学•实践群」、音乐和美术合为「艺术群」。如果减少课程群的话,目前小学高年级每要上10门的课程(国民共同基本教材10本)将会减少为7门。而且,初高中生每11门至13门(国民共同基本教材10门+选修教材1至3门)的课程数也将会减为8门。
  另外,还有人担忧此次改编案很可能会导致以国语、英语、数学为中心变化。预计,尤其讲授合课程群的教师会强烈反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