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议会通过教育法案 所有儿童将享受免费教育

编辑:csm351
2009-08-06

  印度议会人民院(下院)4日通过一项“儿童免费与义务教育权利法案”,对全部6至14岁的儿童实行免费义务教育。
  该法案规定,印度实行9年义务教育,在此期间,所有儿童均享有获得免费教育的权利。同时,该法案还特别对于低等种姓以及残疾儿童的受教育权利进行了相关规定。印度教育界人士称,这项印度建国以来最具有历史意义的教育改革法案的通过,将对印度未来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印度人力资源部长斯巴尔在法案通过后对媒体表示,印度教育界为了通过一项免费义务教育的法案而进行了16年的努力。免费义务教育法使得每个儿童,不论他来自何种家庭背景,都能获得平等的教育权利。他表示,发展和振兴教育对于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来说是最有意义的投资。他要求各个地方政府采取措施,确保这项法案得到落实,并要求所有学校加强师资和基础设施的完善。
  据报道,印度“儿童免费与义务教育权利法案”上个月已经在没有异议的情况下在议会上院获得了通过,议会两院全部通过后将交由总统批准后成为正式法律。(胡唯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