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大学生非法下载30首歌被罚67万美元

编辑:csm351
2009-08-13
  日前消息:美国波士顿大学一名研究生承认非法在网上下载及分享音乐档案,联邦陪审团下令他要向4间唱片公司赔偿67.5万美元,成为美国第2宗控告个人、并成功入罪的音乐下载案件。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来自罗得岛的25岁被告特南鲍姆承认曾下载和分发30首歌。若陪审团认为被告是蓄意犯案,每首歌最高赔偿可达15万美元,因此在本单案件中,法庭最高可判被告赔偿450万美元。
  代表特南鲍姆的辩方律师结案陈词时,不断指被告是“小孩子”,请求判处每首歌99美仙予唱片公司,赔偿金额是合法下载的售价。但控方律师指特南鲍姆在1999至2007年间进行音乐档案分享,是明知故犯的长期惯犯。特南鲍姆亦承认曾下载和分享逾800首歌。
  虽然陪审团认为特南鲍姆涉嫌蓄意侵权,但只下令他赔偿每首歌2.25万美元。特南鲍姆闻判后表示欣慰,庆幸赔偿额不是几百万美元计那么庞大,否则便要申请破产。不过,辩方律师批评裁决不公平,扬言计划上诉。美国唱片业协会发表声明,表示感谢陪审团认可非法下载对音乐界的影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