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香港儿童交响乐团多伦多慈善演出

编辑:csm351
2009-08-14



图片来源于:中化文化信息网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日前讯)让世界有和平— 香港儿童交响乐团多伦多慈善演出。
  作为香港青少年大使的香港儿童交响乐团,日前在多伦多演艺中心为卫港加军纪念协会作筹款演出。该乐团将随后前往渥太华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加国在港军人纪念壁的揭幕仪式。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加拿大曾派出两兵团—加拿大皇家步枪团及温尼柏榴弹兵团—到香港参与抵抗日本皇军的侵袭。今次在联邦政府退伍军人事务部支持下,卫港加军纪念协会正于渥太华丽都运河旁建造一座永久性纪念壁。当时参与香港战役的1,976名军人的名字将会刻凿在纪念壁上,以永垂不朽。
  香港儿童交响乐团今次在加国的演出是由港加商会及多伦多狮子会联合主办,并获得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全力支持。
  经贸处处长萧慕莲表示:这次活动除代表香港对加拿大军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保卫香港时所作出的贡献致谢外,这亦将进一步深化香港与加拿大的关系。
  萧慕莲说:透过当年将士的勇气和牺牲,我们才可享受到今日的自由,和平及蓬勃的生活。与此同时,我们非常感谢卫港加军纪念协会在教育加国学生上的努力,利用第二次大战历史作为教材,让年轻人能以史为鉴,认识和平的可贵。他们对和平的追求,及维系加港两地友谊的心血,令我万分钦佩。
  香港儿童交响乐团于一九九六年由叶惠康博士成立,团员的年纪由七岁至十八岁。
  该乐团曾参与多项世界盛事演出,包括于二○○一年在曼谷泰皇御前演奏。在二○○七年夏季,香港儿童交响乐团于旧金山,洛杉矶,波特兰及温哥华作北美巡回演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周年。
  今次香港儿童交响乐团在多伦多的演奏会的主题音乐是让世界有和平,其它曲目包括黄省钢琴协奏曲、梁祝小提琴协奏曲、新世界交响乐及大海啊故乡等中西名曲。
  卫港加军纪念协会安省区域总监Michael Babin感谢各机构促成今次筹款演出。他说:很多加国军人在抗战期间在香港捐躯。那些侥幸生存的均被日军囚禁在集中营,受到残忍折磨,很多都死于战俘营内。幸存者在一九四五年被送返加拿大时,根本是体无完肤,身心重创。时至今日,只有九十三名参与香港战役的加军尚存于世。
  他又说:我们是二次大战期间被派往香港抗日的加国军人的儿孙。这项活动给予我们一个机会去回顾这段惨痛的历史,希望世人不再重蹈覆辙。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