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莎翁悲剧相聚首届国际大学生戏剧节

编辑:csm351
2009-09-22

  新华网北京电(记者白瀛)第一届世界戏剧院校联盟国际大学生戏剧节19日在京开幕。本届戏剧节以莎士比亚为主题,囊括了8个国家9所戏剧院校的18个剧目。
  世界戏剧院校联盟首任轮值主席、中国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翔介绍说,本届戏剧节为期11天,每个参演院校均展示两台剧,一台是莎士比亚悲剧,一台是本国作家创作的代表作品,每台演出时长为40分钟至60分钟。

  演出剧目包括中央戏剧学院的《哈姆雷特》《赵氏孤儿》《秦王政》,上海戏剧学院的《原野》,保加利亚国立戏剧和电影学院的《裘利斯·恺撒》《涅》,澳大利亚国立戏剧学院的《麦克白》《吞噬》,印度国立戏剧学院的《哈姆雷特3》,墨西哥维拉克鲁兹大学戏剧学院的《麦克白》《墨西哥点滴》,德国恩斯特布施戏剧学院的《一报还一报》《浮士德》,乌克兰国立卡潘科卡里戏剧影视大学的《奥赛罗》《戏剧经典》,韩国中央大学校的《哈姆雷特》《感慨以往》。

  徐翔说,本届戏剧节演出设置最佳表演奖和优秀表演奖两个奖项,获得最佳表演奖的外国学生将获得在中国中央戏剧学院研修一个学期的机会,中国院校学生将获得3000元奖金。

  世界戏剧院校联盟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戏剧教育中心于2007年提议创建,并在2008年9月的巴塞罗那第5届世界戏剧院校校长大会和马德里第32届国际剧协世界大会上审议通过,于2009年正式开展活动。该联盟主办的国际大学生戏剧节每两年举办一届。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