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盟60%的高中生至少学习两门外语

编辑:csm351
2009-09-26

  新华网布鲁塞尔电(记者刘晓燕)欧盟统计局2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07年在欧盟国家中,60%的高中学生至少学习两门外语,33%左右的学生至少学习一门外语,而不学外语的学生只有6%左右。
  在捷克、卢森堡、荷兰和芬兰,所有的高中生都至少学习两门外语。但在英国,51%以上的高中生不学习任何外语。在除卢森堡、爱尔兰和英国之外的所有成员国中,英语是学生们最普遍学习的一门外语。在卢森堡,英语、法语和德语的学习同等普遍,而在爱尔兰和英国,法语是学生们选择最多的一门外语。

  报告还显示,在欧盟国家25岁至64岁的成年人中,28%的人至少会讲两门外语,36%的人至少会讲一门外语,还有36%的人不会讲任何外语。

  本周欧盟举办一系列活动,庆祝9月26日的“欧洲语言日”,欧盟统计局的这一报告正是为了配合这次活动推出。为促进欧洲语言和文化的多样性,欧盟在2001年举办了“语言年”活动,作为“语言年”活动的延伸,从2002年起,欧盟把每年9月26日定为“欧洲语言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