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学习乐器有助提高儿童阅读能力

编辑:csm351
2009-10-01

  美国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表明,长期接受音乐训练的儿童比没有接受音乐训练的儿童在阅读方面具有更好的认知能力。

  据美国合众社近日报道,长岛大学研究人员皮罗和奥尔蒂斯是在对两所小学的学生进行为期10个月的对比测试后得出上述结论的。研究结果发表在期刊《音乐心理学》上。

  在测试中,一所小学的46名学生连续3年接受正规的钢琴培训;而另一所小学的57名学生则没有正式学习过任何乐器,也没有在课堂上或课外上过音乐课。两校学生均接受全面的听、说、读、写能力教育。

  研究人员在一个学年(10个月)的开始和结束时对两个小学的学生进行了阅读技能评估。结果显示,接受乐器培训的一组在词汇和语言表达上均明显好于没有接受培训的一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