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男童合唱团首度来华巡演

编辑:csm351
2017-04-22

被誉为世界三大童声合唱团之一的美国男童合唱团21日晚首次登台上海,在东方艺术中心演绎充满世界各大洲风情的音乐作品,这也是该合唱团首度来华巡演。
  作为美国优秀音乐的标杆,美国男童合唱团(以下简称“男童合唱团”)以其对多元音乐纯熟的把握、充满灵性的表演和精湛的合唱演唱技巧广受喜爱,是从肯尼迪开始历届美国总统的“座上宾”。此次在其成立80年之际首度来华巡演,男童合唱团旨在用音乐语言促进文化交流。
  当晚,以北美风格为主、充满世界各大洲风情的音乐作品先后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除了维瓦尔第的《光荣颂(选段)》、莫扎特的《圣体颂》等,男童合唱团还为中国观众带来了北美黑人圣诗作曲家摩西·霍根的《在我灵魂深处的音乐》以及非洲、大洋洲、亚洲等各具风格的音乐作品。
  执棒当晚演出的费尔南多·马尔瓦·鲁伊斯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男童合唱团此次为中国观众带来了世界上每一个角落不同种类的音乐,“我们想要传递的一个信息是:音乐是无国界的,音乐是属于每一个人的,这和你来自哪里无关。地球上的每一种文化都会‘歌唱’,我们希望把这些音乐都带来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中国巡演上海站,鲁伊斯特别重视与本地合唱团的交流,12日就入境中国,提前抵达上海举办合唱工作坊,与上海市进才中学合唱团、上海市进才实验小学合唱团的团员们共同排练《Jingle bells through the ages》和《This little babe》,让中国合唱者了解美国合唱的历史发展与独特风格,促进不同文化背景中合唱艺术的相互融合。
  “音乐是一门世界性的语言。男童合唱团既然可以唱非洲的作品、中国的作品,同样,中国的合唱团也可以唱美国的作品。”鲁伊斯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