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陈悦用笛箫向世界传递古老年轻的中国音乐文化

编辑:csm351
2017-04-22

  近日,由中国著名青年笛箫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陈悦携同其学生团队在浙江海宁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剧场为海宁职工演绎的亘春•笛箫音乐盛宴已圆满落下帷幕。透过这场独特风格、质朴感人的音乐盛宴,让广大海宁人体验到了传统音乐的魅力,同时也让海宁人深切感受到了中国著名青年笛箫演奏家陈悦声情并茂的演奏和她那清丽洒脱的形象而被海宁人关注。

  据记者了解,陈悦,出生于浙江省杭州市,她六岁随父亲学习竹笛,十二岁成名。她自幼师从著名演奏家、教育家、南派笛子大师赵松庭先生,1996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本科,在她进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直至读大学和研究生期间,一直师从笛箫演奏家、教育家张维良先生。2003年获取硕士学位,成为中国第一位笛子女硕士并留校任教。

  陈悦携同其学生团队合影

  追溯陈悦的音乐历程,让记者感受到陈悦在掌声和鲜花伴随中一路走来,用她那悦耳的笛箫向世界传递着中国古老而又年轻的音乐文化,传递着中国诗意盎然、厚重博大的情怀。

  陈悦1997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普天同庆”香港回归民族音乐会现场直播晚会,2001年6月赴莫斯科参加“申奥--北京文化节”的演出。2006年5月,她随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出访美国,出演交响诗《霸王别姬》的世界首演。同年7月代表中国音乐学院出访马来西亚参加2006国际音乐教育年会。2007年1月,她出访戛纳参加“2007戛纳国际唱片展”并携专辑《乱红》参展,同年应邀出访丹麦,与丹麦音乐家进行东西方音乐碰撞的首次合作,并在那里举行了五场专场音乐会获得空前成功,受到丹麦皇室的接见。2009年4月,陈悦到欧洲巡演,先后在哥本哈根、伦敦、德国举办音乐会,还在丹麦皇家音乐学院进行过艺术交流活动,并应邀在英国BBC电台录制专题节目。

  迄今为止,陈悦的足迹遍布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她还多次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悉尼歌剧舞剧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德国特里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和希腊国家交响乐团等国内外著名乐团合作。

  目前,陈悦已有《情竹》、《无词歌》、《箫色》、《乱红.与钢琴的即兴》、《洞箫》、《中国之悦》等八张笛、箫专辑录制发行,其中在欧洲录制和发行的专辑有《精神.东西方的碰撞》、《箫与竖笛--现代作品十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