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第34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昨晚开幕

编辑:csm351
2017-04-30

  昨晚的上交音乐厅,著名作曲家吕其明,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作曲家叶小纲,著名演奏家黄蒙拉共同开启了第34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开幕装置——留声机。随后,“中国故事——上海交响乐团委约叶小纲作品专场音乐会”奏响了本届音乐节的第一音。
  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音乐节,“上海之春”始终坚持力推新人新作,热情弘扬中华民族音乐艺术,大力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努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一大批经典音乐作品如《红旗颂》《梁祝》等从“上海之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一大批优秀的作曲家、演奏家譬如朱践耳、吕其明、俞丽拿、何占豪、闵惠芬等都诞生在“上海之春”舞台上。
  今年的“上海之春”将在为期三周的时间内,献上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波兰、瑞士、英国、俄罗斯、意大利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乐团、音乐家、舞蹈家们的39台演出。其中包括2台开闭幕音乐会、7台新人新作演出、15台经典荟萃演出、10台国际交流演出、5台舞蹈类节目、1项论坛、1项节中节、3项征集活动、4项艺术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以及多项艺术教育展演活动。
  围绕世界舞台、中国故事、民族元素的全新定位,本届音乐节将突出“新老传承”“跨界融合”“走进人民”主题,弘扬优秀传统、传播中国故事、致敬音乐大师、力推新人新作。而昨晚的开幕音乐会上,由叶小纲受上海交响乐团委约全新创作、世界首演的《交响组曲敦煌之一:乐舞》,恰恰呼应了音乐节的主题。“我会从当代音乐家视角出发,融入多层次体验。”叶小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敦煌文化的积累不是一代人能完成的,敦煌作品必然要代代出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