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北京交响乐团将赴黑山及塞尔维亚巡演 启程“友好之旅”

编辑:csm351
2017-09-15
北京交响乐团9月将前往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塞尔维亚共和国首都贝尔格莱德参加“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16+1)首都市长论坛”及“北京日”的文化活动。这是记者在9日的发布会上获悉的。

当日,据北京交响乐团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4日至16日,该乐团将在波德戈里察国家剧院及贝尔格莱德萨瓦中心剧院作巡演音乐会。乐团现已投入紧张的排练与演出工作中。

本次音乐会延续了由北京交响乐团发起的“北京国际友好城市交响乐团联盟”模式,两场音乐会的演奏家将联袂演出。来自黑山交响乐团和贝尔格莱德爱乐乐团的20名乐手将融入其中,与中国的演奏家共同完成音乐会。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落实“16+1”中国—中东欧人文交流年计划的重点项目,北京交响乐团将与黑山交响乐团、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爱乐乐团合作结为友好乐团。

本次巡演音乐会将由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谭利华执棒。演出将由一首代表浓郁中国特色的《热巴舞曲》开场,作曲家方可杰运用中国民族音调,将百姓的生活画卷用交响音乐的形式铺陈开来,其热烈欢快的场面将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上半场压轴作品源自华裔作曲家于京君于1996年创作的《中国主题》笛子协奏曲。作为中国最古老的民族乐器之一,笛子婉转动听的音色历经千年而不衰,非常适合用其讲述中国故事。该作品也是管弦乐与笛子的世界首演,将由中国青年笛子演奏家陈悦担纲独奏。

本次巡演的下半场曲目选择了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这是德沃夏克交响曲中波西米亚色彩最为浓重的一首交响乐作品,带有几分即兴趣味,也被称为“交响诗式的交响曲”。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