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用乐器代替武器”, 墨西哥联邦警察组街头乐队欲挽回

编辑:csm351
2017-09-16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8月29日报道,在墨西哥安全形势恶化,执法人员又因卷入枪支交易而致公信力下降的情况下,21名联邦警察组成了一支街头乐队(Mariachi Band),以体现执法人员人性化的一面、打破公众对于执法人员的普遍不信任。
这支乐队的音乐总监胡安·拉蒙·索托(Juan Ram n Soto)8月25日对墨西哥《宇宙报》表示,“我们演奏了一首墨西哥最著名和最受欢迎的民间乐曲,旨在表明墨西哥警力仍然部署在一些毒品战争的热点地区,如南部太平洋沿岸的米却肯州,东北部的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 state),以及西北部的锡那罗亚州。”
“我们用乐器代替武器,通过音乐和信任来预防犯罪。通过派遣 音乐家 到一些毒品战争的危险地区,我们希望进一步消除公众对于执法人员的误解。”他还说道。
墨西哥的毒品战于2006年展开,时任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宣布对该国的毒枭进行全面的打击,截至目前,毒品战已造成至少20万人死亡。 墨西哥现任总统涅托2012年上任时,暴力冲突正在减少,但流血事件仍时有发生。
但近年来,腐败问题、法外处决、警察和毒贩勾结等问题经媒体披露后,墨西哥警方的公信力大跌。
今年早些时候,一份在墨西哥开展的民意测验发现,警察系统是该国评级最低的安全机构,其中三分之二的受访者相信警察是“被有组织的犯罪集团操控”,超过五分之一的受访者声称,只有彻底改革执法机构才能改善公众对于联邦警察的信任。
不过,报道也指出,有专家认为,虽然这个街头乐队可能是一个解决公众信任缺失的创举,但还不够。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墨西哥研究所副主任克里斯托弗·威尔逊对福克斯新闻说,“总统需要进行警务改革,此事在某种程度上与联邦警察有关,但大多数执法人员还是由地方警力构成。”
墨西哥警察架构常因结构庞杂松散遭诟病。州、自治市以及首都均设有各自警力。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