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使馆波恩办事处举办2017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7-09-17
2017年9月6日,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2017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音乐会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波恩办事处举办,使馆文化处陈平公参向来宾们转达了史明德大使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波恩市长斯里德兰(Ashok Sridharan)担任音乐会监护人并到场致辞,波恩办事处主任朱妙珍参赞、德国外交部舒海云大使(Ingrid Jung)及波恩市各界人士、华人华侨代表240多人参加。


音乐会由波恩办事处、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组委、德国音乐理事会及波恩贝多芬音乐学校联合举办,来自中国的八名青少年“蜂鸟音乐奖”获奖者和四名德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获奖者同台演出,合作演奏了巴赫、门德尔松、莫扎特等古典音乐作品。小音乐家们技艺精湛、配合默契,让人很难相信他们一起仅仅排练了三天时间。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尤其返场曲目《茉莉花》更是拨动心弦,引起共鸣。在随后的招待会上,来宾们纷纷向小音乐家们表示祝贺,高度评价演出,并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做中德文化交流的使者,带动两国音乐新生力量的发展。中外媒体对此进行了积极报道。


“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自2016年启动之初便与拥有54年历史的德国音乐理事会深度合作,引进“德国青少年音乐比赛”机制,虽成立时间不长,但以水平专业、模式科学、理念先进等特色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是中德人文领域合作的又一次成功尝试。此项目得到中国文化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的积极支持和帮助,被定为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项目,比赛获奖者当年即赴柏林总统府参加公民节演出,受到时任德国总统高克的接见,11月还应邀参加了中德青少年交流年闭幕音乐会。


波恩办事处前身为我驻西德大使馆,馆址位于波恩市南郊,占地16000平米,近年来积极尝试开展公共外交及举行人文交流活动,逐渐成为波恩及周边地区民众认识中国的一扇窗口。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