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新加坡Music Matters设置“中国音乐论坛“ 世界瞩目中

编辑:csm351
2017-09-17


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

9月11日,被誉为亚洲娱乐产业前瞻之门的Music Matters亚洲音乐论坛在新加坡盛大举行。本届论坛中专门设置了“中国音乐论坛”,讨论中国音乐市场和未来前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在论坛演讲中表示:“中国音乐市场已经完成华丽转身,正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
  新加坡Music Matters作为亚太地区指标性的音乐活动,与法国MIDEM、美国SXSW并称“世界音乐唱片三大展”。Music Matters每年都把音乐产业最具影响力的人物聚集在一起,藉由产业论坛,针对产业趋势进行思维碰撞和观点交流,分享其理念、观点和对于行业的洞察,是亚太音乐产业一年一度的饕餮盛宴。本次Music Matters专门设置了“中国音乐论坛”,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内地数字音乐服务商出席,CEO彭迦信在论坛中发表演讲。
  彭迦信在演讲中表示,中国音乐市场在2015年迎来新时代,根据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录制音乐收入增长63.8%,收入达到1.68亿美元,到2016年,首次突破2亿美元。走上发展快车道的中国音乐,正在不断展现出更多的可能性,带给世界音乐界更多玩法。

  论坛中,参与讨论的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三大唱片公司代表也认为,类似腾讯音乐娱乐这样领先的数字音乐服务商,正在以更加公平、开放的音乐机制,改变着中国大陆市场的数字音乐生态。
  近两年,中国音乐市场的爆发全球有目共睹,同时也越来越受到国际业界的关注和看好。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评价称“中国是下一个伟大的全球机遇,有可能与世界上最大的音乐市场比肩。”在去年Music Matters论坛讨论中国音乐产业时,华纳音乐亚洲区总裁Simon Robson也做出了“中国市场有可能很快就能排到前三”的论断。
  此次“中国音乐论坛”还就中国音乐版权问题进行讨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吴伟林吴伟林与三大唱片公司代表表示,这两年中国版权环境逐步完善,词曲版权运营与保护也越来越被行业所重视,但仍然有待完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人员表示,目前腾讯一直坚持帮助唱片公司和词曲版权公司进行打击盗版和维权、开放版权转授合作,稳固正版化进程。通过版权战略合作模式,腾讯音乐娱乐与环球音乐、华纳音乐、索尼音乐等来自全球的数百家唱片公司和版权方建立了深度合作,包括版权管理、运营、维权、转授权等,打造开放的数字音乐生态。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