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呼伦贝尔国际钢琴音乐节开幕 钢琴家奏响草原之音

编辑:csm351
2017-09-21
17日晚,“呼伦贝尔国际钢琴音乐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大剧院开幕,中德钢琴家四手联弹奏响“草原之音”。

  呼伦贝尔位于中国正北方,面积逾26万平方公里,其境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


图为旅德钢琴家王欣和德国钢琴家弗洛里安·科顿四手联弹演奏现场 张玮 摄图为旅德钢琴家王欣和德国钢琴家弗洛里安·科顿四手联弹演奏现场

  开幕式当晚,旅德钢琴家王欣和德国钢琴家弗洛里安·科顿四手联弹演奏了《莫扎特C大调奏鸣曲》、《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No.1No.2No.5、《莫扎特降B大调奏鸣曲》和《舒伯特f小调幻想曲》,精彩玄妙的演奏吸引现场阵阵掌声。

  现场观众刘畅动情地跟随演奏“舞动”着手指,她说:“我很爱好钢琴,也学过一段时间,今天在现场聆听,闭着眼都能感受到每一首演奏曲回荡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

  记者了解到,2017呼伦贝尔国际钢琴音乐节活动包括草原星青少年钢琴比赛、钢琴大师班、欧洲钢琴家音乐会、钢琴学术讲座四部分内容。



图为旅德钢琴家王欣和德国钢琴家弗洛里安·科顿四手联弹演奏结束后谢幕

  呼伦贝尔学院院长侯岩介绍道:“本届音乐节邀请了王欣和弗洛里安·科顿、拉脱维亚钢琴家安德烈。奥索金、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教授杨鸣、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骞、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张慧,以及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周民等七位国内外钢琴演奏与音乐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演奏家及学者,为本地区的音乐爱好者以及广大市民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音乐盛宴。”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副区长孙微表示,“呼伦贝尔国际钢琴音乐节”是当地打造国际草原音乐名城的重要举措,钢琴音乐节通过引进国内外优质钢琴教学与演奏资源,为钢琴从业者、爱好者、钢琴学员及教师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及相互学习的国际性钢琴艺术交流平台。

  据悉,“呼伦贝尔国际钢琴音乐节”始创于2015年,是由呼伦贝尔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与德国克顿音乐经纪公司联合打造的国际性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两届。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