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俄舞台展开艺术对话 费多谢耶夫:希望更多指挥家到俄

编辑:csm351
2017-09-22
前日,第六届中俄舞台艺术对话在广州大剧院举办。两国最顶级的艺术院校负责人和知名艺术家共同参加了本次对话,就艺术教育、院校合作等话题进行深度交流。

在论坛上,俄罗斯圣彼得堡里姆斯基-柯萨科夫音乐学院院长阿列克赛·瓦西里耶夫介绍道,这是世界上排名前五十的艺术教育院校,“从1957年到现在,我们的音乐学院一共培养了370多名中国留学生,包括本科生、专业生、研究生以及一般的学生。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留学生人数迅猛增长。”据其透露,中国留学生在外籍留学生的比例中特别大,而且学得很好。

在2017年到2018年的教学计划中,多了65位中国留学生,其中有31人考入预科班,19人已进入本科一年级。他表示,中国的留学生最想考入学院的钢琴专业,“我想也是由于两国在钢琴教育方面的合作非常悠久。朗朗的老师是赵屏国,他也是圣彼得堡里姆斯基-柯萨科夫音乐学院的优秀毕业生。”

俄罗斯莫斯科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总监兼首席指挥弗拉基米尔·费多谢耶夫则表示,“我和中国的一些音乐家进行交流的时候,(发现)中国的音乐家非常有才华,在小提琴和钢琴领域都有天赋。但是很遗憾,我对中国的指挥家知道得很少。我希望能够架设一座桥梁,俄罗斯的指挥家能来中国演出,中国的指挥家能来俄罗斯演出。指挥这个职业是非常重要的,乐团会更多,但指挥可能会更少,所以我们需要组织一个指挥专业的论坛。”

他表示,非常欢迎中国的指挥家能够更多参与交流,带着乐团来到俄罗斯。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