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让西安成为多元化音乐交融展示典范

编辑:csm351
2017-09-25


梅里·马达沙希在联合国担任多项重要职务,同时也是全球文化网络和文明间对话音乐协会主席。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音乐素材,在 “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西安在建设“音乐之城”的过程中,应充分利用大数据的优势,将本土音乐传播到全世界,让更多人了解西安,了解中国。同时,也可将西安本地的音乐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音乐进行交流融合,打造多元化音乐交流展示的范例。

  “2005年在巴黎的一场演出中,我第一次接触到中国的二胡演奏,中国音乐独特的魅力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梅里·马达沙希说,“中国音乐其实和世界其他地方的音乐有很多共通之处,像二胡和小提琴,都是弦乐器,甚至只有两根弦的二胡表现出来的音乐魅力超过了更加复杂的小提琴演奏。音乐没有国界,不同国家的人只要打开心、打开新的视角,都能通过音乐进行友好交流。”

  梅里·马达沙希表示,文化创意产业包括很多方面,蕴含着数以亿计的经济体量。“一个城市,一个地方要发展音乐创意产业,首先要明白自己的发展方向,最好的行业是什么。比如拿西安来讲,西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能给世界展示的东西很多,不是一个兵马俑所能代表的,要让世界更多的人了解西安,了解陕西,我们需要发展旅游业,做大音乐产业,就要做好广告行业,只有广告行业做得好,西安的资源和特色才能被世界所熟知。”

  谈及西安已经启动的“音乐之城”建设,梅里·马达沙希表示:“建设‘音乐之城’展示了这座古城对文化和音乐的尊重,对生活在这里的人来说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西安有非常悠久的音乐历史和音乐元素,可供展示的内容非常多,但在数字化产业发展上与深圳等城市还有差距,我建议西安在大数据建设上多下功夫,通过大数据将西安的音乐创意产品传递给世界,推动西安、陕西音乐创意产业的发展和‘音乐之城’建设。如今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西安在建设‘音乐之城’过程中,可将本土特色音乐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音乐进行交融,打造多元化音乐交流展示的范例。此外,很多观众并不能分清上海、广州等地的音乐和西安的音乐有什么不同,在这一点上,西安需要找到自己音乐创意的突破口,特别是找到细分的一个区域,让人一看就明白这是西安的音乐,并使之成为西安这座城市的明信片。”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