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7全球音乐消费者洞察报告》:青少年表现出极高音乐消

编辑:csm351
2017-09-27

究竟全球有多少人在消费数字音乐?年轻群体的消费习惯又是怎样的?

前不久,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发布了《2017全球音乐消费者洞察报告》,以下报告中的6个发展现状带你了解一下目前全球音乐产业究竟发展得如何。

现状一:全球的音频流媒体订阅用户的份额已经达到了23%

根据IFPI的数据,全球有近45%的互联网用户收听正版音乐,这个数据较去年同比上升了8%。此外超过46%的点播音乐流媒体(包括音频和视频)都是在YouTube上进行的。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球的音频流媒体订阅用户已经达到了23%。

现状二:全球年轻用户已经趋于消费正版音乐

根据IFPI的数据,全球已经有一半的互联网用户开始为正版音乐付费。

超过96%的互联网用户都已经开始通过包括音频流媒体、视频流媒体,实体购买、数字下载以及在线广播在内的各种渠道收听正版音乐。需要注意的是,对于16到24岁年龄段的用户,这个数字还要高2%。

现状三:广播远未消亡

统计发现,目前有44%的用户通过消费实体或选择付费下载来收听音乐。在这些用户群体中,32%的选择购买CD,28%的人选择数字下载,还有17%的人选择消费黑胶唱片。

另有45%的用户通过音乐流媒体收听音乐。这部分群体中,有39%的用户选择流媒体的免费服务,而27%的用户已经开始使用订阅服务。

此外,有高达75%的用户都通过像YouTube这样的视频流媒体获取音乐。还有87%的人习惯收听电台,其中有68%的人收听广播电台,而35%的人选择使用数字电台。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IFPI的观察发现,有20%的用户在收听音乐时,只选择视频流媒体,也有18%的用户只选择音频流媒体。

现状四:几乎所有的音频流媒体的收听载体都是智能手机

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智能手机上听音乐。IFPI发现,从16岁到54岁年龄段的用户无一例外都越来越依赖对智能手机的使用。目前,全球几乎90%的音频流媒体订阅用户都使用智能手机来收听音乐。

现状五:大量的青少年开始消费音乐流媒体

IFPI发现,目前13岁到15岁的青少年已经表现出了极高的消费音乐的能力。这个年龄段几乎85%的的人都使用流媒体平台收听音乐,其中有79%的视频流媒体用户,还有67%的音频流媒体用户。而且在这部分音频流媒体用户中,又有37%的人使用订阅服务(其中有36%的青少年使用的是家庭套餐)。

此外,53%的青少年群体(13岁到15岁)同样消费实体音乐以及数字音乐下载,其中有13%的人购买黑胶唱片收听音乐。

现状六:YouTube对音乐行业的贡献并不理想

尽管全球大多数人都在YouTube上收听音乐,根据IFPI的统计,上个月85%的YouTube用户在该平台收听了音乐,预计至少有13亿用户。

然而,该平台的每个用户平均每年只对音乐行业支付不到一美元,相比之下Spotify的每个用户平均每年要为音乐行业贡献20美元。

IFPI还有特别发现,目前很少有用户在YouTube上寻找新音乐,高达76%的用户只收听他们了解的歌曲。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