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IMS亚太峰会在沪举行 解读电子音乐数字化风潮

编辑:csm351
2017-09-27

世界顶尖的国际音乐峰会(IMS)于21至22日在中国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举办第四届IMS亚太峰会。本次峰会以“数字风暴”为主题,现场汇聚全球众多顶尖的电音大咖、国际艺人、意见领袖等业内人士共同探索电子音乐与日俱增的影响力,以及面临的问题、挑战和机遇。
  当前,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音乐,尤其是电子音乐,现在正在迅速向数字化发展。各种流媒体播放软件、线上音乐视频、社交媒体分享等数字模式正如一场不可避免的风暴一般席卷了整个亚太地区。同时,也催生了包括版权在内的一系列问题。现场嘉宾就电子音乐数字化发展展开了讨论。
  电子音乐行业在中国市场茁壮成长
  中国电子音乐市场在近5年来已经成为全球最火爆的话题之一。对一些国际DJ来说,中国是一个很值得发展的地方,这里拥有高速发展的市场,有着世界级火爆的现场,也为中国的超级巨星DJ创造了很多机会。从第一届IMS中国峰会到第四届国际音乐论坛亚太峰会,这场“音乐盛宴”在中国电子音乐领域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当天,索尼音乐澳大利亚电子音乐总裁Ryan Wilson、华纳唱片电子音乐全球研发及市场执行副总裁Bart Cools等受邀嘉宾们就全球及亚太地区电子音乐市场面临的问题展开探索及讨论,包括如何保护电子音乐文化的多样化、地域化、团体化,探索新兴市场;如何解决可持续性发展及绿色环保的问题;如何客观评估市场价值,并探讨亚洲行业大局。除了探索这些重要的话题外,更有Pyro百大评选获胜者的表演在现场倾情呈现,出席者参与了Point Blank音乐学院提供的电子音乐制作及DJ技能提升的大师级课程。
  数字化时代 电子音乐面对的阻碍与挑战
  知名艺术家Laidback Luke针对本届IMS“数字风暴”的主题进行个人专题演讲,面对技术的不断发展,音乐市场所涉及的影响进行阐述。同时他也携手Point Blank音乐学院及Rave Radio, Unity这些艺人一起开展大师班课程,教授大家“如何快速制作音乐,保持创作灵感”。
  此外,包括许多重量级电子音乐的业内嘉宾对影响亚洲舞曲产业和文化的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Robb Spitzer联同 ISMAYA 集团创始人和Djakarta Warehouse 音乐节的灵魂人物Christian Rijanto与其他备受尊敬的小组讨论嘉宾一起对亚洲地下音乐进行讨论。同时Livescape集团CEO及创始人Iqbal Ameer,Wonderfruit音乐节创始人Pranitan “Pete” Phornprapha及印度首屈一指的House 及 Techno电音品牌Slick! India的创始人Prateek Pandey亦对亚洲包括印度、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的新崛起市场和潜在的机会进行探讨。
  面对环境问题的挑战,主讲嘉宾Pete Phornprapha以专题展示的形式就创造更绿色环保音乐节所面临的阻碍和应对策略,结合自己作为亚洲最受尊敬的推广者所具备的行业经验进行深入分析。另外,网易云音乐2017年度报告和2017 A2LiVE亚太地区音乐报告在本届IMS 2017上呈现,为我们提供一些数据干货和基本事实。
  由A2LiVE举办的百威风暴电音节,更是作为压轴大秀呈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电子音乐节品牌的影响力。自2013年创立后它已经逐渐成为了中国最顶尖的电子音乐现场,除了在大本营上海站举办的旗舰版“风暴”演出,2017年百威风暴电音节陆续登陆全国其他7大城市,并将作为中国首个出口国外的电子音乐节,于12月9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2017百威风暴电音节的到场人数预计将超过200,000人,聚集了Axwell ^ Ingrosso、Alok、Don Diablo等世界最知名的DJ,其中最有看点的还要数今年风暴上海站现场Axwell ^ Ingrosso与郑兴琦Kiki的跨界合作演出及之后的单曲发布。上半年,A2LiVE宣布成立中国电子音乐厂牌STORM Records!,并与荷兰厂牌Spinnin’Records进行合作。
  2015年,IMS的数据显示中国电音活动的参与人数自2011年起增长了30%。在这里聚集了一个不断成长的年轻、热情的听众群体,和一群有着天赋、潜力并不遗余力地帮助电音产业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潜在市场中发展的专业人士。2017 IMS 亚太峰会为艺术家、商业发展和音乐活动提供独特的视角,来解读这个世界上最精彩、发展最迅速的电子音乐市场。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