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艺术交流增进五国友谊 金砖国家钢琴音乐会奏响经典

编辑:csm351
2017-09-28


■印度音乐家演奏印度传统古典音乐。



吴牧野(中国)

据厦门晚报报道 昨晚,精彩纷呈的金砖国家钢琴音乐会在厦门宏泰音乐厅上演。俄罗斯功勋演员安德烈·季耶夫,有欧洲钢琴“金手指”之称的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吴牧野,获得20个国际大奖的巴西著名钢琴家丽嘉·莫雷诺等钢琴演奏家,为金砖国家人民携手走向明天奏响经典旋律。

音乐家把具有自己国家特色的音乐带到了厦门。印度音乐家带来他们的电影音乐,是现在印度人很喜欢的流行音乐,具有现代气息和元素,旋律优美动听;巴西音乐家演奏了三部作品,其中《巴西之魂》由巴西国宝级的作曲家创作,利用巴西桑巴舞的节奏律动,透露出令人怀念的情绪和对人性的思考,让人们对巴西音乐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南非的爵士钢琴家演奏的爵士元素作品具有很强的即兴性,短短15分钟,非洲大草原的旋律和节奏把听众带到了色彩斑斓的世界;俄罗斯音乐家演奏了拉赫玛尼诺夫和肖斯塔科维奇两个具有代表性的作曲家的作品,钢琴音色醇厚、纯美且富有层次感;中国钢琴家吴牧野选择两首肖邦的钢琴曲,融入中国的文化和思考,还演奏了自己创作和改编的《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印度女钢琴家万达娜·科利说,她弹奏的印度电影《我的个神啊》插曲《四步之遥》可以算是一首情歌,表达了对厦门的热爱。她和搭档来到厦门后,觉得厦门环境特别好,人们非常友好,希望今后有机会再次来到厦门。

中国钢琴家吴牧野说,这样的音乐会形式非常好,用艺术的形式来表达共识,促进五个国家相互间的友谊和团结。



安德烈·季耶夫(俄罗斯)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