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导演新吉乐图:助力“一带一路” 推动民族音乐走向世界

编辑:csm351
2017-09-30
游牧音乐节盛宴震响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各国明星大咖云集音乐节致敬千年草原游牧文明……首届“草原之约”国际游牧音乐节将于9月27晚在内蒙古体育馆揭开神秘面纱。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美国等各国游牧音乐组合(乐团)和特色艺人将欢聚一堂,为来自世界各国的特邀嘉宾、政府官员和参展商以及广大游客上演一台别开生面的原生态游牧音乐盛宴。音乐节总导演、资深音乐制作人新吉乐图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国际游牧音乐节,用文化助力“一带一路”,更好地推动民族音乐走向世界。
作为首届“草原之约”国际游牧音乐节总导演,新吉乐图说,音乐节的活动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思的前提下,把“一带一路”沿线的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游牧组合和艺人,特别是比较有特点的艺人,请到呼和浩特欢聚一堂,用音乐节这样形式的平台,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合作。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桥梁,也是本次音乐节的目的所在。
本次演出阵容以乐队组合为主,参演嘉宾阵容除了来自中俄蒙三个国家的乐团歌手以外,还有美国籍歌手玉萨(蒙古族),她曾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过,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歌手。本次音乐节对演出嘉宾的邀请,并非是特别广泛的邀请,对于每个国家还是非常针对性地邀请。例如蒙古国的爵士音乐组合A-Sound乐队,俄罗斯的恒哈图乐队,中国的HAYA乐团,所有的参演乐队或嘉宾都是精挑细选的,他们将用精湛的音乐表演诠释游牧音乐国际化这一音乐节主题的深意。
首届“草原之约“国际游牧音乐节作为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的“重要一环”,各界音乐人将通过摇滚、爵士、电音、民族、民谣、独立音乐的表演形式,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新吉乐图还表示,关于“国际游牧”这个品牌概念,是要和游牧文化这个主题相结合起来的。它的定位一定要和日常所知的音乐会和晚会是不一样,它是一个音乐节,能带动大家玩得起来,还要把它打造成为一个国际性平台,让它走出去。他表示,希望通过国际游牧音乐节这个品牌,能够邀请更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歌手和乐队参与其中,真正实现“一带一路”沿线民间文化的交汇和音乐的交流。
作为音乐制作人和音乐节总导演,生长于辽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新吉乐图,一直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民族音乐走向世界,2015呼伦贝尔国际游牧音乐节就是在他的倡议和推动下举办的。他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挖掘出更多、更具代表游牧民族文化的民歌民谣,将这些宝贵的民族音乐的旋律线条、民族特性的元素符号通过更为世界接受的音乐语言进行创新融合,让世界能够听懂并为之倾心。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