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英两国艺术家在伦敦举办东西经典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7-10-09
28日晚,由英中演艺协会主办的2017中英东西经典音乐会在伦敦著名的史密斯广场圣约翰堂音乐厅举行,来自中英两国的艺术家演绎了中英两国及世界乐坛的经典曲目,受到数百名观众欢迎。

  今年是中英建交45周年,两国均主办了多项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的文化交流活动。英国著名女中音斯蒂芬妮·刘易斯、英国葡萄牙裔著名男高音阿尔贝托·索萨、旅英华裔歌剧女高音王蓓蓓、旅英青年华裔钢琴家马可等艺术家应邀参加了当晚的演出,交响乐队和合唱团由伦敦国际交响乐团以及英国华人合唱团联袂组成。

  主办方表示,相信这种文化艺术的合作与交流将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当晚的演出中不乏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既有中国的《黄河钢琴协奏曲》《我的祖国》,也有英国作曲家爱德华·埃尔加的《在南方》、比才的《卡门》选段等西方经典曲目。音乐会在王蓓蓓和索萨联袂演绎的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选段中落幕,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艺术家们多次谢幕。

  王蓓蓓当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音乐会为东西方之间高雅音乐的交流搭建了桥梁,两国音乐家的交流为中英两国关系增光添彩。期待未来能与其他西方音乐家继续合作,为观众奉献更多精彩音乐。

  英国观众亨利塔·劳斯在观看完演出后说,中英两国音乐家之间的合作跨越了文化上的差异,非常难得,这场高水平音乐会让更多英国民众有机会了解中国。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