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18日 世界知名流行音乐大师来渝 与高校师生同台汇演

编辑:csm351
2017-12-19来源:华龙网


汤姆·斯坦恩教授现场指导 


 
展厅参观 


 
座谈会现场 
 
        今年5月,美国现代流行音乐大师、伯克利音乐学院汤姆·斯坦恩教授来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对现代流行音乐教育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与指导。
 
        12月17日-22日,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汤姆·斯坦恩教授等6位世界一流的音乐大师,将再度来渝,近距离传授最纯正流行及爵士音乐技巧,打造重庆与国际音乐交流互通的友谊之桥。
 
        现代音乐大师云集 近距离感受“格莱美”魅力
 
        与上次来渝交流不同的是,汤姆·斯坦恩教授不再是“单枪匹马”,而是“团队献演”。来自伯克利音乐学院、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名校的凯文·哈里斯、劳伦斯·沃森、瑞克·迪穆西奥、奥斯丁·麦克马洪、凯拉.考曼鹤娃等5位国际音乐大师也将“空降”重庆,倾情传授艺术管理及音乐教育、爵士钢琴、贝斯、吉他、萨克斯风等多门音乐大师课。
 
        作为一所在世界范围内极具影响力的音乐类高等院校,伯克利音乐学院已拥有来自96个不同国家,有着多元文化背景的优秀学生,其独树一帜的音乐教学特点,执现代音乐之牛耳已愈半个世纪。学校至今已斩获305个素有“音乐界奥斯卡奖”之称的“格莱美”大奖,吸引了世界各地无数音乐爱好者,为之钦佩,为之疯狂。
 
        这4场国际音乐会不容错过 18日国泰艺术中心不见不散
 
        此次美国现代流行音乐大师学术指导与教学指导周,是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17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搭建学校与美国现代音乐高端交流平台、引领现代流行音乐教育前沿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艺术教育品牌、促进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
 
        本次交流活动,精心策划了4场国际音乐会。值得一提的是,“聆悟大师 追梦卓越”中美交流爵士乐音乐会将于12月18日晚7:00 ,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拉开帷幕,中美音乐大师将同台汇演,二胡、民歌、手风琴等民族乐器和爵士钢琴、贝斯、吉他、萨克斯风等西洋乐器,轮番上场,精彩不断,抢票活动也将在近期进行。
 
        其余3场音乐会,将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精彩上演,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打造一场无与伦比的国际音乐盛宴。
 
        此外,在12月17日-22日期间,练耳、和声、乐团排练等专家专业理论讲座,萨克斯、钢琴、鼓、贝斯、声乐等六名专家专业小课,流行音乐专业现状与发展研讨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据了解,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将达成“中美现代音乐国际班”项目、推进音乐艺术教育在线开放课程等合作项目意向,并联手共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现代音乐系,此举,对重庆市乃至西南地区的现代流行音乐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中西方艺术“大融合” 民族文化盛宴精彩纷呈
 
        校园文化艺术节是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学校整合全校艺术活动,进行文化艺术教育教学特色展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从11月20日开始,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陆续举办了2018届舞蹈专业毕业生毕业晚会、第十四届学生电声教学汇报表演、学生摄影作品展以及国家艺术基金2016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舞剧立项资助项目——现代舞剧《无舞有生》展演等文化活动。
 
        12月15日-12月22日,学校还将同期举行2015级美术学专业写生作品展、大学生艺术节获奖节目展演、“中国风·民族魂·社团情”社团联合会等文化展演。
 
        此外,各界传统文化大师齐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开展“中华魂”文化艺术素质教育系列讲座。活动期间,诗歌、朗诵、摄影、服饰、花艺等讲座精彩纷呈,为全校师生呈现一场时间长、氛围浓的文化盛宴。
 
        现代音乐“撞”上民族乐器,将产生怎样的火花?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伯克利音乐学院音乐大师联袂来渝,又将发生哪些动人故事?中美艺术“大比武”,又将为中国高等艺术教育的发展注入哪些活力?12月17日-22日,敬请期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