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专家聚首哈尔滨探讨中俄音乐学院交流合作

编辑:csm351
2018-01-19来源:光明网
        1月12日,“一带一路”倡议下中俄音乐学院交流合作高层论坛在哈尔滨音乐学院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深化11所专业音乐学院在学科建设上的交流,借鉴俄罗斯音乐学院办学经验,推进我国专门音乐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跻身一流大学行列进程。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李海副司长致辞时表示,国家高度重视音乐教育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作用,“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已列入了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正不断巩固联盟框架、健全联盟制度、规划联盟未来。他指出,俄罗斯的音乐文化和音乐教育在世界音乐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希望此次论坛能够进一步增进中俄双方音乐学院的互相了解和信任,成为介绍俄罗斯音乐院校加入“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朋友圈的红娘。

        黑龙江省教育厅王淑云副厅长说,在国家“一带一路”总体规划下,黑龙江省对俄合作方面成果丰硕,尤其是集全省之力建设的哈尔滨音乐学院,着力发挥对俄办学特色,全面拓宽中俄合作之路。她指出,此次中俄音乐学院交流合作高层论坛的举办为中俄音乐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哈尔滨音乐学院以此为契机,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的音乐教育理念,进一步促进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的提升。

        论坛上,专家们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在建设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音乐文化生活的问题上,提出需求侧发力、供给侧改革的新思路;在中俄两国均面临的中小学基础音乐教育及国际化办学等问题上积极分享经验、交流合作意愿;对“一带一路”倡议下现代音乐教育的原创性发展新思路、新方向达成高度共识;对“双一流”建设中彰显地方文化特色、坚持文化传统、推进文化创新达成理念一致;对音乐专业人才在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培养以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问题上深入交换意见。

        论坛期间举行“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签约仪式,由哈尔滨音乐学院副院长陶亚兵代表哈尔滨音乐学院同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进行签约。

        据悉,“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成立于2017年5月,成员包括中外15个国家的36所音乐院校。此次哈尔滨音乐学院倡议并主办的“‘一带一路’倡议下中俄音乐学院交流合作高层论坛”的签约仪式标志了哈尔滨音乐学院正式加入“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