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专访:下诺夫哥罗德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副校长

编辑:csm351
2018-03-26来源:新浪教育

  3月24日,金吉列留学第12届俄乌白国际艺术展正式举行,八大顶尖艺术院校汇集现场,为期3天的招生面试活动为广大音乐、美术考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实现留学梦想的舞台。在面试活动间隙,下诺夫哥罗德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教务副校长克拉斯娜果洛娃·奥莉嘎接受了新浪出国的专访。
下诺夫哥罗德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教务副校长 克拉斯娜果洛娃·奥莉嘎
  新浪出国:您好!请问您为什么选择参加金吉列举办的艺术教育展?
  克拉斯娜果洛娃·奥莉嘎:亲爱的金吉列友人,你们好!借此机会我想表达对金吉列的感谢!感谢金吉列举办的教育展会,我校跟金吉列合作已经有很长时间了。我非常高兴参加每年春天金吉列举办的艺术教育展会。这个艺术展会给更多有意愿深造留学的艺术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金吉列是我们信任友好的合作伙伴。
  新浪出国:谢谢!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俄罗斯艺术教育的优势,包括学生的学习环境和未来发展前景。
  克拉斯娜果洛娃·奥莉嘎:我还记得,十年前金吉列举办教育展的时候,曾有很多不同专业可供选择,而关于艺术展有自己的特点、特殊性。我们一直坚持选择那些有特长、有创造性的学生,为了更好地培养音乐家、画家及在艺术方面有造诣的人。所以,我们很感谢金吉列考虑到上面这些招生要点,感谢金吉列举办这样的艺术展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倾听中国学生,这种(面试)方式不是简单地跟学生的交谈,更是学校对学生实际的测试。现场听学生演奏更能知晓学生适合选择什么专业,实现把合适的学生送到合适的学校。
  新浪出国:那您能谈谈金吉列送出的留学生在学校学习情况吗?您对他们有什么建议?
  克拉斯娜果洛娃·奥莉嘎:我能看到,每年中国学生都越来越多,面试准备的也越来越好。现在我们(格林卡)音乐学院有大量中国在读学生,其中不少学生在俄毕业完成学业,选择继续深造的。2011届第一个毕业生就是来自金吉列的,我的学生叶同学,他现在在美国读博深造。今年我们有大批学生参加了比赛,11名学生取得了第一名,其中,学生周同学成功的超过了俄罗斯、意大利音乐学院的学生。所以,我们看着有天赋的考生来到现场面试,我们这些考官很高兴能和他们一起学习。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的老师也是根据学生的特点针对每个学生制定不同的教学方案。
  新浪出国:如何顺利考入大学?对未来想报考俄罗斯音乐学院的学生,在专业和俄语学习方面对他们有什么建议?
  克拉斯娜果洛娃·奥莉嘎:音乐学院是俄罗斯、乃至世界上较为特别的学校。什么是音乐学院呢?音乐学院就是保护和秉承传统,每一个音乐学院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自己的教学特点和教学传统,但所有音乐学院共同点是教学要求和培养标准。对于每个音乐学院都在寻找和培养那些有音乐特长,努力刻苦学习的学生。所以,我建议所有的学生平时不仅要多练习,还要多听(音乐会,演奏会),多看(演出,音乐会),多读书,全方面学习和了解音乐知识,这样能更好的帮助学生懂音乐,培养音乐情感。对于在预科学习打算入系的学生来说,学好语言是特别重要的。因为学好语言才更能老师更好的沟通,才能明白对方。语言学的越好,以后的学习会越轻松。最后,祝每位学生面试顺利,有所成就,谢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