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意艺术家联袂献演 第十八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开幕

编辑:csm351
2018-04-29来源:凤凰财经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第十八届“相约北京”艺术节27日晚在北京的国家大剧院开幕。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的多位知名艺术家献上精彩演出。
        本届艺术节的主宾国定格意大利,意大利文化精品和艺术杰作将集中亮相北京,开幕式音乐会便是中意两国牵手奏响的第一个强音。
        本场音乐会由意大利指挥家安德里亚・莫利诺和中国指挥家谭利华分别执棒上下半场。
        音乐会上半场是“罗西尼时间”,一曲活泼、欢快的《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开场后,意大利歌唱家分别献上了这出歌剧中的著名咏叹调《造谣诽谤》和《老家伙在找老婆》。上半场尾声,意大利女歌唱家安娜・罗伯塔索伯带来其中最著名的咏叹调《我听到美妙的歌声》,这首被称为“女高音试金石”的曲目中,有大量不同类型的花腔以及颤音、装饰音的叠加,歌唱家用高超的演唱技艺和华丽的嗓音将“罗西尼式”的音乐炫技发挥到极致,在现场掀起一阵高潮。
        下半场是维瓦尔第和威尔第的“主场”,首先以威尔第歌剧《西西里晚祷》序曲开场,随后由中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登台演奏维瓦尔第《四季》之“夏”。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周晓琳演唱威尔第歌剧《游吟诗人》中的咏叹调《寂静的夜》,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演唱《弄臣》中著名的咏叹调《女人善变》,二人还联手演唱了《我爱你中国》,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音乐会最后,当意大利歌唱家达涅拉・皮尼和帕斯奎尔・希尔科利用中文唱出蒙古族民歌《敖包相会》的唱词时,全场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在观众的呼声中,安德里亚・莫利诺与谭利华再次返场,带来《北京喜讯传边寨》《晨曲》两首曲目。
        据悉,“相约北京”艺术节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4月27日至5月31日,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44个优秀表演艺术团体、近800位中外艺术家将为观众带来130场演出、3个艺术展览和多项公益艺术教育活动。(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