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视频消息 | 陈燮阳莫斯科音乐会成功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5-15来源:百家号

       陈燮阳莫斯科音乐会成功举行
       撰文 / 风筝歌谣
       视频:5月13日晚,陈燮阳执棒俄罗斯国立交响乐团演奏朱践耳《节日序曲》
       莫斯科消息,5月13日晚,中国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执棒俄罗斯国立交响乐团,于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感恩母校——朱践耳作品音乐会》。当地媒体写道:“是晚,朱践耳在俄罗斯创作的作品《节日序曲》,回荡在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音乐厅。陈燮阳大师磅礴挥洒、行云流水的指挥风采,以及俄罗斯国立交响乐团精湛而又厚重明亮的多彩风格令观众陶醉。红场今夜无人入眠,金色大厅余音袅袅……”


鲜花与掌声,献给中国艺术家

       五月的莫斯科,风清云淡、鸟语花香,是这一年中最好时节。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范先荣先生参加了音乐会。音乐会开始前,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院长索科洛夫上台致辞,他介绍,中国著名作曲家朱践耳在上世纪50年代曾在苏联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留学,这场音乐会故得名《感恩母校》,也实现了他的遗愿。音乐会结束后,全场起立鼓掌,观众经久不散,索科洛夫院长再次走上舞台向指挥家陈燮阳献花。


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院长索科洛夫致辞
(人民日报图片)
 
       昨晚的音乐会正式演出曲目包括朱践耳的四首作品:《节日序曲》、《唢呐与弦乐重奏》、《第二交响曲》和交响诗《百年沧桑》。整场音乐会,观众们认真倾听,每首曲子演奏完毕,都有俄罗斯观众络绎不绝地来到台前向指挥家献花。俄罗斯观众完全听懂了这些中国交响乐曲中传递出来的中国特色。俄罗斯观众奥丽亚对《人民日报》驻莫斯科记者说:这场音乐会很特别,穿插着中国民族乐器的演奏,令人眼目一新,不是完全师法苏俄流派的创作,很值得称道。




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音乐厅

       此次音乐会无论指挥与演奏都是高水准的,陈燮阳大师年已八旬,激情澎湃、充满活力,指挥非常到位,现场就收获了不少俄罗斯粉丝。他三天前初到莫斯科,就与乐团开始合练,大家都毫无生疏感,很快上手,昨晚的现场演出效果更棒。
视频:5月12日,陈燮阳指挥俄罗斯乐团排练
       朱践耳的女儿、作曲家朱卫苏这次专程从美国赶来参加音乐会。她表示,父亲在年青时深受俄罗斯音乐影响,后来梦想成真能够到苏联留学,那时他是如饥似渴地忘我学习,苏联老师也精心传授。父亲对留苏生涯一生难以忘记,她自己的名字足为明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