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第63届GROTRIAN高天国际钢琴比赛中国区总决赛开赛

编辑:csm351
2018-05-31来源:消费日报网
  从这里出发,向世界琴坛迈进。2018年5月25日19:30,“第63届GROTRIAN高天国际钢琴比赛中国区总决赛开幕暨苏州科技大学国际音乐家系列音乐会Ⅵ”在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厅璀璨上演。在华丽的乐章中,这场荟萃中国钢琴英才、云集国内外钢琴名家的“巅峰之战”正式拉开帷幕。


  “GROTRIAN高天国际钢琴比赛”是德国政府重点保护的国宝级钢琴企业——Grotrian(高天)钢琴公司于1954年在德国布伦瑞克创办的,以儿童和青少年为对象的国际性钢琴赛事,至今已拥有63年的深厚历史。2016年,为了满足世界范围内更多专业钢琴学习者及演奏者对音乐的更高诉求,“GROTRIAN高天国际钢琴比赛”增设“专业组”,并于同年成功举办了首次比赛。
  开幕音乐会异彩纷呈苏州科技大学4位国际音乐家倾情献演
  开幕音乐会上,第63届GROTRIAN高天国际钢琴比赛中国区总决赛评委、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苏州科技大学特聘教授马克西姆·莫吉列夫斯基,苏州科技大学国际特聘打击乐教师徐啟浩,任教于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的小提琴演奏家周瑾、大提琴演奏家金志妍,以及苏州科技大学打击乐团带来了精彩的演奏,向奋力求索的参赛选手们送上诚挚的祝愿。



安德鲁?劳埃德?韦伯《歌剧魅影》 打击乐版/洪千惠改编 苏州科技大学打击乐团



约翰?斯罗尔《爱之颂》马林巴琴二重奏与女高音苏州科技大学打击乐团



奈?罗莎洛《第一号马林巴琴协奏曲》终章-送别马林巴琴/徐啟浩



勃拉姆斯B大调第一号钢琴三重奏,作品8
小提琴/周瑾;大提琴/金志妍;钢琴/马克西姆?莫吉列夫斯基



肖斯塔科维奇e小调第二号钢琴三重奏,作品67
小提琴/周瑾;大提琴/金志妍;钢琴/马克西姆?莫吉列夫斯基

  中国区总决赛正式开启钢琴精英“巅峰会战”
  钢琴英才指尖论战,为梦想奋力拼搏。5月26—27日,从中国区14个预选赛赛区脱颖而出的近60位选手,将在苏州科技大学进行M1和M2两个组别的最终角逐,为德国总决赛的参赛名额进行巅峰之战。






中国区总决赛M1组比赛现场

  中国区总决赛的选手可谓高手云集,藏龙卧龙。他们分别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沈阳音乐学院附中、星海音乐学院附中、深圳艺术学校等多所音乐院校。每一位选手的演奏,都堪称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会”。






中国区总决赛M2组比赛现场

  中外钢琴名家齐聚中国区总决赛评委会大腕云集
  为了确保本次比赛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国际性”,中国区总决赛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国、德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12位音乐名家担任评委。他们分别是:本届大赛组委会名誉主席、德国奥格斯堡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荣誉教授魏汉斯(Hans-Christian Wille),苏州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安吉拉·楚拉基安(Angela Cholakian),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陈正哲博士,俄罗斯著名教育家、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教研室外籍教授季拉拉?梅吉朵夫娜?德米特裡耶娃(Diliara Dmitrieva),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蒋立平,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校长李昕,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苏州科技大学特聘教授马克西姆?莫吉列夫斯基(Maxim Mogilevsky),旅法青年钢琴演奏家,浙江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主任吴晓,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教授吴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徐军,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钢琴教授杨韵琳,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元杰。(评委按英文姓名排序)


德国百年品牌GROTRIAN(高天)用“匠心”培育国际英才

  180余年的荣耀与传承,180余年的匠心与品质。作为享誉全球的德国百年品牌,GROTRIAN(高天)钢琴曾获得Johannes Brahms(约翰奈斯?勃拉姆斯)、Franz Liszt(弗朗茨?李斯特)、Wilhelm Richard Wagner(威廉?理查德德?瓦格纳)、Clara Schumann(克拉拉?舒曼)等著名音乐大师的推崇,为无数音乐家带来了独一无二的音乐体验。


  用音乐初心打造世界大赛,用匠人精神培育国际英才。作为连续63届GROTRIAN高天国际钢琴比赛的指定用琴,GROTRIAN始终致力于用最好的状态和最丰富的音色,传递着演奏者对音乐的热爱,成为演奏者心目中理想的“完美钢琴”。在本届大赛的舞台上,GROTRIAN钢琴将继续以其传承六代的世界品质,助力所有参赛选手发挥更高水平,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
标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