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华裔小提琴家林昭亮华丽退出夏日音乐节

编辑:csm351
2018-06-13来源:新浪军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6月10日报道,作为美国圣地亚哥拉荷亚音乐协会颇受赞誉的室内音乐庆祝活动的核心和灵魂,音乐节艺术总监华裔小提琴演奏家林昭亮宣布于今年8月结束他担此重任的最后一季。
  林昭亮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古典音乐家之一。而作为一个举世闻名的年度室内音乐节,拉荷亚夏季音乐节的声誉早在林昭亮成为音乐总监之前就已经蜚声海外了。回顾作为艺术总监的18年,林昭亮用他的专业精神指引着艺术节的前进征程。他说,“我似乎在不断地突破我已有的艺术界限。”,“我在做我所想做的,希望听众能够心情愉悦地离开。”“我想让听众每年都满意,都能赏心悦目。”这是自2000年底首次担任艺术总监之后,林昭亮每年都要完成的目标。
  巴纳坦(Barnatan)在2017年夏季音乐节登台表演前说,“对于拉荷亚夏季音乐会,Jimmy(林昭亮)在邀请、招待音乐家和幕后工作人员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他创造了一个伟大的家庭意识,观众也是其中的一部分。来到拉荷亚就像回家过感恩节。不管多久未曾谋面,那种兴奋和喜悦的感觉就像你在故地重游一样。”在2003年的夏季音乐节上,他不仅安排演奏了贝多芬、巴赫和马勒的经典作品,还展示了来自中国、柬埔寨和美国密歇根等当代重要作曲家的作品。拉荷亚交响乐合唱团的艺术总监希克(Schick)赞扬林昭亮让夏季音乐节不仅仅是停留在艺术家层面的节日,而使其影响范围更广博。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资深音乐教授希克(Schick)说:“吉米对夏季音乐节的管理才能是非凡的。”,“他不远千里将世界各地的音乐家汇集于此,也包括圣地亚哥的音乐家。我对此十分赞赏他。”,“他所展示的节目是深刻的,而且通常也是妙趣横生的,也很有独创性。他增强了音乐节的趣味性,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作曲家的迥异风格与特色,而不仅仅是局限于欧洲。这种多样性令人欣慰。”
  林昭亮目前正致力于为他在中国台湾举办的非营利性的台北学院艺术节的2018年首次亮相筹集资金。“一个人总能梦想成真,”他说。“我梦想着夏季音乐节能够越办越好,因为它是一个如此美丽的节日。我希望它能继续成长,当新的音乐厅开启时,它也将以新的面貌呈现给世人。”
  林昭亮说:“我真的很希望新的音乐总监能获得成功。我希望这个节日重新绽放,让人们说:“我们在圣地亚哥有一个伟大的节日,我们为它感到骄傲。”(实习编译:冯雪琳 审稿:李宗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