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纽约国际音乐赛 中国少年武暄翔钢琴演奏夺冠

编辑:csm351
2018-06-30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第八届纽约国际音乐比赛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的威尔厅举办,来自中国的武暄翔以钢琴演奏夺下冠军。为追寻音乐梦,武暄翔离开家乡,在母亲陪伴下前往上海就读专业音乐学院,希望通过音乐结识更多朋友。
  纽约国际音乐比赛由纽约国际青少年爱乐乐团举办,由纽约国际室内乐队配合参赛者演出,并邀请欢乐儿童组合带来特别表演,鼓励年轻艺术家追求梦想,展现音乐才华。
  比赛分为视频海选及现场表演,参赛者限九至16岁,可凭钢琴、弦乐、管乐或演唱表演参赛。11岁的武暄翔以演奏钢琴时娴熟技巧和特殊爆发力,从全球百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所罗门。米科夫斯基奖学金赞助,从中国到纽约参加决赛。
  武暄翔来自江苏省常州市,现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附小。他说,五岁时开始萌生学钢琴的想法,在父母支持下,每日练琴四小时。学琴辛苦又孤单,一度曾让他想放弃,但凭着对钢琴的热爱,最终仍坚持下来。
  母亲承倍亦表示,儿子学琴两年后被老师认为有天赋,建议前往专业学院进修。为圆儿子的音乐梦,她独自带着儿子前往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就读,丈夫因为要工作,只有周末会去团聚。她更为了儿子放弃工作,生活全以儿子为重心。早上送他上课,下午陪他练琴,面对儿子学琴的高昂学费,承倍亦更是省吃俭用,牺牲了许多物质享受。
  虽然牺牲,但母亲承倍亦仍支持儿子的选择,比赛当天她在台下观看儿子弹奏德国作曲家门德尔松的《钢琴第一协奏曲》,六分多钟的演奏让她自豪,我们母子都认为结果不重要,可以通过音乐结识更多朋友更开心。(牟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