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东欧作曲家代表团来华考察 领略中国地域音乐风采

编辑:csm351
2018-07-07来源:新浪军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3日报道,来自16个中欧和东欧国家的29位作曲家组成代表团,于5月下旬至6月期间沿长三角地区前往内蒙古自治区体验中国音乐文化。为期三周的实地考察让29位到访的作曲家领略了中国东南部和西北部地区不同的音乐风格,颇受震撼。
  本次为期三周的实地考察活动由中国文化旅游局对外文化关系部赞助举办,其目的是为到访的作曲家提供体验中国东南部和西北部不同地域音乐风格的机会。此次考察过程中,蒙古族长歌和呼麦等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都给音乐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音乐家们纷纷表示,三周的经历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在探索中国不同文化和传统的过程中,成就了彼此。并表示,中国对传统文化和音乐的投入让他们感到震撼,并因此受到了鼓舞。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刘顺也表示,文化互动为合作和沟通创造了可能性。在音乐领域的专业交流将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据悉,今年的实地考察活动是中欧和东欧作曲家第二次来华实地考察,这项活动是由文化部在2015年首次提出,2016年开始举行。同时,该项目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苏州指导方针》和《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的索非亚宣言》(2016- 2017年)的一部分。为了与全球观众分享中国音乐,在来华访问之后的一年中,作曲家们将被委托创作适合中国乐器的音乐。他们的作品将在2019年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首映。(实习编译:杨子宇 审稿:刘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